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富豪投资住宅热情下降 商铺与海外房产受追捧

经济观察网  2011-04-27 08:31

[摘要] 最新出炉的《201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表明,在国内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影响下,投资资产在1千万人民币以上的富豪人群对于投资国内房地产,尤其是直接购买国内住宅的热情在明显下降。

出炉的《201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表明,在国内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影响下,投资资产在1千万人民币以上的富豪人群对于投资国内房地产,尤其是直接购买国内住宅的热情在明显下降。

在该报告所调查的受访者中,当被问及“未来的1-2年您是否会减少在房地产市场(包括各种投资方式) 的投资金额”时,90%以上的富豪表示将不再增加房地产市场投资,一半富豪表示逐步在撤回房地产市场上的资金。2009年初,投资性房地产在这一富豪人群中的资产配置比重为17.6%,但到2011年初,这一比重已下降至13.7%。

与此同时,富豪们对直接购买国内住宅的投资热情下降,投资方式转向商铺和间接投资。当被问及“未来1-2 年投资房地产市场的方式是否会发生改变”时,仅有不到10%的受访者选择“仍以国内直接购买住宅为主”,约40%的受访者表示“转为购买商铺,或通过房地产信托、地产基金等参与投资”。

此前,《福布斯》中文版和中国建设银行[5.12 -0.58% 股吧]联合发布的2010年《中国私人财富白皮书》报告显示,千万富豪选择房地产投资的超过六成。

该报告将这一富豪人群称为“高净值人群”,2010年,这一人群的规模为50万人,预计2011年将达到59万人。

报告称,在对国内30省市的300余名房地产从业人员调研中发现,多数房地产从业人员感觉到住宅投资者信心有所降低,普遍看淡房市在2011年的增

报告还预期,考虑到房地产市场受国家调控政策的影响,2011年房地产市场增速放缓,主要有三方面原因,房地产信贷的进一步收紧导致房地产企业贷款与信托融资均将受阻;利率上调导致房地产供需双方的购房与开发成本均有上浮,促使房地产交易量下降;随着国八条出台,各省纷纷出台“限购令”,我们预期成交量将进一步萎缩,价格涨幅放缓或出现下行。同时,2011 年房地产投资性比例也将显著下降,主要有两方面原因:首付比例的进一步提高促使投资杠杆率降低,对购置多套住房的政策限制也导致新增房屋的投资性比例减小;房地产投资方式趋于多元化,资金从直接购置住宅的投资方式转向其他类别投资渠道,例如房地产信托基金、海外不动产投资等。

报告称,富豪境外资产占财富的比例逐年攀升,从2009年的16%上升至去年的19%。在接受调研的高净值人群中,近60%的人已经完成投资移民或有相关考虑。

近一两年,国内富豪转向海外房地产市场的热情在迅速增加,世邦魏理仕中国住宅部执行董事安东指出,今年以来,中国人海外置业目的不再局限于移民、孩子教育,纯投资的人群数量不断攀升,已经占到总数的近1/3。太平[7.15 -0.28%]戴维斯住宅销售部助理董事陈彦辛则表示,与2009年相比,中国人投资海外房地产市场的增幅达到近八成。太平戴维斯的数据显示,伦敦一手物业的购买者中有35%的人来自东亚和南亚,而这其中以中国内地和香港的购买者居多,中国已经成为海外市场潜力的买家。

一份来自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在总价超过1200万港元的香港一手住宅物业交易当中,内地人士购房的金额占总数比例由2007年上半年的13.3%,发展至2010年下半年的35.5%,3年间增长达2.66倍。香港置地集团香港地区住宅物业主管黎汉群也表示,内地富豪已经成为香港市场主力购买群体之一。而新加坡房地产业界人士预计,2011年中国内地买家将取代马来西亚买家购买力。

延伸阅读

政策利好前景可期 经开区房地产市场蓄势待发

房价"升势浩大"4000-5000元/平低价盘遭疯抢

伟业星城加入放心房认证 长春放心房连下9盘

长春商业地产崛起 楼市综合体的美好时代来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