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退房潮成房价下降最大阻碍 开发商哭吧不是罪

八百家资讯中心  2011-10-27 09:00

[摘要] 楼盘降价本来是件好事,是调控政策显效的体现,也是万千刚需梦寐以求的,但是,自9月初,杭州出现首例楼盘降价前期业主要求退房以来,各种各样因楼盘降价而引起的退房活动就一再上演,当下退房潮暗自涌动,眼看未来还有蔓延激烈之势,如此一来,开发商降价之举变得很是尴尬......

楼盘降价本来是件好事,是调控政策显效的体现,也是万千刚需梦寐以求的,但是,自9月初,杭州出现首例楼盘降价前期业主要求退房以来,各种各样因楼盘降价而引起的退房活动就一再上演,当下退房潮暗自涌动,眼看未来还有蔓延激烈之势,如此一来,开发商降价之举变得很是尴尬,促销效果也被削弱。

退房潮暗自涌动房价下降打上死结

近期,龙湖华东区为实现5天20亿回款以弥补异地资金所需因而大降价,10月22日,300多名老业主聚集,

即使警察到场还是砸毁了嘉定郦城售楼处。这一是件受到业界与购房者的广泛关注,瞬间一场开发商该不该降价?老业主该不该退房砸场的博弈再次展开,据媒体报道,今年下半年以来,受房价下跌的影响,国内已经出现多起冲击售楼部事件,如北京通州京贸国际城、无锡华润新鸿基太湖国际社区、中海御景熙岸、上海嘉定绿地秋霞坊、新里米兰公寓、太仓景瑞荣御蓝湾等等。

部分中小房企在限购限价限贷令、银行钱袋收紧等政策的几番冲击下,已经疲软,面对资金链的无法延续,被迫促销降价以求生存,但是,降价之后退房潮又来袭,拐点之路又被阻碍,开发商与购房者的美梦都相继破碎,房价下行也打上了死结。

退房可以理解 但是缺少依据

买房后遇到房价大跌,白白损失几十万的失落悲愤之情值得同情,但从法律和市场契约的角度看,不论是蔬菜水果,还是米面粮油,价格波动很正常,同样房价有涨有跌,这应该是常识,所以应该严守合同。

不过,深究退房潮不断原因,恐怕还是源于房价过高、购房者压力大,毕竟损失的全是用心积攒的血汗钱,如果是米面粮油降价,估计很难引起退货潮。

拐点在哪里 开发商欲哭无泪

楼市风云变化,拐点论言之过早,当开发商决定降价的刹那,被退房潮打了个措手不及,楼市拐点道路又多了道屏障,目前不少存在降价压力的项目正共同面对这个僵局:不降,滞销;降价,退房更麻烦。在外界对调控效果的期待锁定在降价一环上时,退房却成了一些楼盘和一些开发商的死结。

是降还是不降?开发商又遇难题,有业内人士表示:下一阶段会初步形成退房潮,开发商压力将大大增加,退房潮已经成为房价下降的一道屏障,房价要真正迎来所谓拐点,就必须突破这道屏障。

》》》推荐阅读

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调5%-30% 开发商加速出货

"三座大山"或引领楼市价格出现规模化的调整

租房提公积金发票将核验真伪 以杜绝骗提现象

老房贷利率涨10% 提前还贷是否划算先算笔账

长春交房季到来收房有说道 专家给予专业指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