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个摇号配租项目验收 京公租房要过两道验房关

北京日报  2011-11-15 10:00

[摘要] 公租房竣工质量检查一遍还不够,还得有专门机构来替业主收房。昨日,本市今年首个公租房配租工程远洋沁山水通过竣工验收。但这些房还将再经过一次第三方的验收,才会交到大业主手中,并分配给市民。

公租房竣工质量检查一遍还不够,还得有专门机构来替业主收房。昨日,本市今年公租房配租工程远洋沁山水通过竣工验收。但这些房还将再经过一次第三方的验收,才会交到大业主手中,并分配给市民。

走到公租房楼下,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外绿化、道路硬化等最后项目施工,尽管天气寒冷,但他们头上还是冒着亮亮的汗珠。一进入公租房楼门,近3米高的公共走廊宽阔敞亮,两部电梯正式开启运转,两梯5户的户型配置十分合理紧凑。走进室内,地面已经铺上了和楼道颜色一致的地砖,厨房和卫生间的墙壁贴上了瓷砖,各屋的开关、顶灯、橱柜、窗帘杆都已安好。厨房配置了橱柜、灶具和抽油烟机,卫生间马桶、洗手池、淋浴喷头全部安装完毕。住户装上热水器,买点简单的家具电器,就能搬入新居。

据了解,远洋沁山水工程是北京市面向社会摇号配租的项目。这类公租房配租将与其他保障房相同,采用公开摇号的方式,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等现场监督。

负责施工的北京建工博海三分公司技术负责人介绍,公租房验收相当于替租户提前验了一次房。楼房建筑水泥强度是否达标,室内净空、面积、门窗是否符合标准,水电管线、网线是否畅通等,都与租户生活质量密切相关。由于本月迎来冬季供暖,暖气设施及墙体保温水平也成为验收的重点,经过区住建委、质监总站现场实地严格检验,这些验收项目全部达标合格。

“但这只是一次竣工验收,到了交付时,还得由第三方出面再次进行验收,确保完全没问题,才会完成交付。”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政府持有的公租房,在政府从开发商手中“收房”时,将委托中立的第三方对房屋的公共部位和专有部分,进行交接查验,确保租户入住的是房屋质量好、配套设施完善的公租房。

回首过去,点击未来!什么事,造就和构成了2011长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轨迹?什么事,牵动着数百万购房者的敏感神经?哪些楼市事件,诠释和描画着2011长春楼市的众生面相?2011年度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暨2011长春房地产网络人气榜目前已重磅上线!投票通道同步开启!投票方式有两种,一是网络投票,直接在本页面投票;二是微博投票,登陆搜房微博,发送“榜单名称+候选者名称”投票。定格年度经典,梳理楼市脉络,盘点地产风云!一年一度的搜房网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总是能够凭借强大的号召力充分释放消费者的声音,评选出年度重磅事件、年度网络人气楼盘、楼市影响力人物、年度人气论坛等众多榜单。依托公平公正的票选方式,搜房网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在购房者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一些数据更是成为业内重要的参考依据。

》》》推荐阅读:

长春:还贷多少才最合适 80后买房必看5点建议

逾八成城市成交量同比下跌 长春楼市加速入冬

市民咨询:房款已付清卖方拒办转让手续怎么办

长春楼市将步入"转型年"买房瞅准区域最重要

长春降温来得突然 供暖企业积极应对"保热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