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长春房地产预测 明年买方市场将成为主导

新文化报  2011-12-29 06:50

[摘要] 面对变幻万千的房地产市场,明年的楼市又将何去何从?是进一步加强调控,还是会有所松动?会不会出现拐点?2012年,政府又将给房地产开发商们制定出什么样的考题?不妨先看看业内专家是怎么预测的,或许会对您的置业之路有所指引。

借用电影里的一句经典台词:“2011就要过去了,我们很是怀念她……”又到了年终岁尾,每一个地产公司都会在此时总结这一年项目营销中的得与失,而我们之所以总结过去,正是为了更好地迎接未来。面对变幻万千的房地产市场,明年的楼市又将何去何从?是进一步加强调控,还是会有所松动?会不会出现拐点?2012年,政府又将给房地产开发商们制定出什么样的考题?不妨先看看业内专家是怎么预测的,或许会对您的置业之路有所指引。

是调控不是扼制 买方市场将成主导

长春市金石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常务副总经理 杨懿

依据市场发展规律,年后季度的房价将不会有太大变化;第二、三季度市场将适度小幅回暖,但不代表房价会大幅上扬。明年楼市的房屋开发量、供给量将增大,市场逐渐转型为买方市场为主导。

从今年的政策导向看,国家调控的决心依然坚定,稳定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决心明朗,但从近期银行准备金基础利率下调来看,缓解金融窗口的行动已势在必行。从而可以看出,政策的导向目的是调控,而不是扼制,总体方向是期望市场向利好方向稳定发展。在大面积进行调控之后,政策的导向会趋向于对刚需的促进,在加大保障房与经济适用房及廉租房的建设后,政策会适当地调整,以解决首套有购房需求的刚需者对住房的基本需求。

明年可能是开发企业压力的一年

长春工程学院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 研究员 吉林

目前,调控效果已经很明显,明年继续加码调控的可能性不大。限购暂时不会取消,对商业住房贷款的差别化利率政策很可能也会继续执行。目前来看,影响房价诸多因素作用的合力仍然是负向的,从概率角度来看,价格持续下行的概率更高。2012年,很有可能是开发企业面临压力的一年。

一般而言,作为房地产一级市场的土地市场是判断房地产业热度具有信号意义的指标。就此现状,可以初步判断,开发企业的投资行为越来越趋于理性,越来越谨慎,对于市场的观望心态加重,明年的计划开发量会明显降低。新增供应量同比会降低,这可能为未来市场阶段性的供需失衡埋下伏笔。

明年市场将进入量跌价平的格局

吉林省亿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销售部经理 陈濛

从整体看,明年中央依然会坚持房地产调控调性。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预计2012年房地产市场整体将进入一个下行通道,预计3月份左右部分开发商由于受到资金压力而选择降价。

长春作为一个房地产市场刚起步的省会城市,地产泡沫并不严重,且存在大量刚性需求,因此明年长春市场将进入一个量跌价平的格局。从今年长春土地市场情况看,由于受到行业整体环境影响,土地流拍连连,开发商拿地谨慎,资金压力越来越大,开发商对市场未来的预期也不乐观,这也预示着未来新开发项目的价格不会由于受到成本上涨的因素而大涨,部分开发商可能在明年第二季度左右采取降价促销等手段。

房企并购成导向 刚性需求占主流

长春恒美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营销策划总监 李国华

长期来看,中国的房价一定会是一个稳中有升的状态。而在土地稀缺和人们的需求这两个矛盾作用下,将导致房价长期的趋势是逐步上升的。在严厉的宏观调控下,开发商拿地异常谨慎,这也预示了明年的楼市地价也将向正常稳定趋势发展。

种种迹象表明,明年国家对于房地产的一系列调控政策不会放松。这已为明年的房地产政策定下基调,房地产调控必须实行平稳下行的软着陆,而不是大幅下挫的硬着陆。

在市场大基调下,房地产市场洗牌声不断,房企并购将成导向,刚性需求占据主流。

》》》推荐阅读

长春明年将完成三座过街天桥 集中在学校附近

中国最忙和最闲的五大城市 长春是否上榜(图)

中欧最穷农村对比 告诉你什么叫贫富差距(图)

一线楼市出现标志性降价 2012或为十年"最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