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现在谁还没有做? 五年后还有谁在做?

凤凰财经  2011-12-30 11:55

[摘要] 一边是冰雪,一边是火焰。就在住宅市场遭遇“速冻”之际,商业地产尤其是城市综合体却陷入疯狂的火热中。住宅市场调控的挤压效应,商业地产的抗风险效应以及造富效应,让诸路兵马投入搏杀。然而,商业地产尤其是城市综合体专业人才缺乏、政府区域规划的无序、产品形态同质化。

一边是冰雪,一边是火焰。就在住宅市场遭遇“速冻”之际,商业地产尤其是城市综合体却陷入疯狂的火热中。住宅市场调控的挤压效应,商业地产的抗风险效应以及造富效应,让诸路兵马投入搏杀。然而,商业地产尤其是城市综合体专业人才缺乏、政府区域规划的无序、产品形态同质化,让这个行业充斥着极大的风险,部分二、三线城市更是产生了泡沫。业内人士直呼,下一个泡沫将会出现在商业地产。

各路兵马杀入

“十年前,大家在问什么是商业地产?五年前,大家问谁在做商业地产?现在,大家问谁没有做商业地产,五年后要问谁还在做商业地产?”中国商业地产联盟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永平用一连串的问句向记者概括了商业地产的发展历史。

王永平解释道,十年前,商业地产刚刚起步,万达也刚刚规模化开发商业地产,市场对于商业地产并不了解。五年前,商业地产炒得很热,但是规模化还不够,大家关注的是谁在做商业地产。现在,市场一片火热,各路人马都进入商业地产领域。有的像万科、恒大、首创住宅开发商转型做商业地产,有的则像赛特、红星美凯龙、麦德龙等商业公司进入商业地产开发,此外,还有其他各个产业的资本也纷纷进入。现在的问题变成,还有谁没有进入商业地产领域?

正如王永平所言,2011年,各路兵马杀入商业地产开发的新闻不胜枚举。

沃尔玛今年3月向外界透露将自行购买土地,自主开发商业项目;家具经销商红星美凯龙不久前以联合体的名义在上海拿下了一宗单价36亿元的商业用地,创下今年以来上海单体地价纪录,成为“地王”。

宜家公司的合资公司英特宜家,今年在江苏无锡同时有两个项目在建,是以宜家为主力店的综合购物中心;重庆市巴南区政府与本土餐饮巨头陶然居日前签下合作协议,陶然居将在未来两年内投资10亿元,在巴南龙洲湾打造包括美食广场、写字楼、五星级酒店的商业广场。

中海地产宣布将在南京、沈阳、济南、天津、珠海五座城市投建环宇城购物中心;首创置业表示今后将重点在环渤海、珠三角、长三角以及西北、西南五点的三、四线城市布局商业地产业务;商业地产标杆企业万达,2011年在廊坊、唐山、石家庄、襄阳等三、四线城市的项目已经开业,2012年的重头戏也在三、四线城市。

商业地产已然出现“大跃进”式的发展局面。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的数据显示,2011年前8个月,商业营业用房新开工面积14287.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近26%;开发投资额则完成4508.61亿元,同比增长近40%。

投资额方面,今年前8个月商业营业用房吸纳的资金量,只比去年全年(5598.8亿元)少了约1000亿元。其增长幅度超过了同期商品住宅。

避险还是投机?

商业地产的“大跃进”背后是人们对商业地产抗风险和财富效应的追逐。

在王永平看来,商业地产尤其是城市综合体投资火爆,源自几方面因素。

2011年12月18日13:30,由搜房网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购房者大会(长春站)暨第八届中国(长春)房地产网络人气榜颁奖盛典在吉林省东方大剧院音乐厅华丽启动,搜房网忠实网友、铁杆粉丝、活跃版主、媒体嘉宾等近400人齐聚一堂、共襄盛宴,现场人气爆棚!2011年度长春论坛人气版主、2011年度长春论坛人气网友、2011年度长春论坛人气论坛、2011“我的买房故事”年度作品、2011年度装修日记大赛等9大类榜单评选结果现场揭晓并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长春搜房员工与广大网友一起深度分享了这个欢乐无限的星期天下午。与刚刚在12月15日成功举办的“2011-2012中国房地产形势报告会”不同,本届购房者大会少了些许严肃与庄重,多了很多欢乐与轻松,火爆热烈的颁奖典礼、幽默刺激的节目表演、撩人心弦的现场抽奖等各个环节丝丝相扣、精彩纷呈。

【推荐阅读】

河北承德市数百干警团购住房遭遇"楼歪歪"(图)

女大学生租30平米破旧小屋 转眼变身豪宅(图)

装修不当慢性自杀 这17种物品千万不能用(图)

不管房价降多少 这16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