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度降息 楼市持续放量价格下降动力正在消失

杭州日报  2012-07-11 00:08

[摘要] 从效果角度来说,央行一个月内连续两次“降息”与年内两次“降准”形成市场叠加效应,这个叠加效应就是适当释放市场“流动性”,将对房地产市场继续“放量”起到刺激作用,在未来7-8月楼市成交量将保持“淡市不淡”的市场行情。

还没等上次降息的余温散去,央行一个月内再次宣布降息。

7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从效果角度来说,央行一个月内连续两次“降息”与年内两次“降准”形成市场叠加效应,这个叠加效应就是适当释放市场“流动性”,将对房地产市场继续“放量”起到刺激作用,在未来7-8月楼市成交量将保持“淡市不淡”的市场行情。

业内人士表示,在价格方面,由于“去投资化”的限购限贷政策尚未明显松动,因此,房价出现年内大幅反弹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但是房价下跌的动力会逐步消失。房地产“市场底”的阶段将在年内这个阶段逐步淡去,房地产市场最艰难的时刻正在度过去。

“对于首套房置业者来讲,由于微调政策的继续,以及本次明确房贷利率仍可申请到优惠,那么也就明确地为首套房自住需求进一步放量入市提供了市场机会。”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表示,“应该来说,现阶段仍然是自住需求最近的购房时间窗口,在这个阶段,首套房自住需求将继续支撑整个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回暖。”

而对于改善型需求以及部分投资型需求来讲,张宏伟分析说,2011年10月底的最后一轮接棒的投资客尽管已经亏损10-20%,甚至更多,但是,从对于近两个月大平层市场以及中高端商品住宅成交量的研究来看,改善型需求以及部分可以通过各种方式获得“房票”的投资型需求已经开始入市。“原因很简单,尽管5月CPI同比增速在3%,但是由于本次降息导致的市场流动性的释放将导致未来通胀预期明显增加,这将使投资客重新关注作为资产保值增值的房产。因此,近期这些需求在房企降价的诱因下又重回投资市场,以相对较高性价比的方式开始入市,寻求资产的保值增值。”

从总的市场成交量的角度而言,此次降息,将整体上对房地产市场继续“放量”起到刺激作用,市场成交量回暖“不确定性”因素正在逐渐消失。

从未来房价角度来讲,张宏伟认为,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回升将使开发企业资金面紧张的局面得到缓解。整个房地产市场降价的动力会逐步消失,房价降幅随着成交量的持续增加也会逐步收窄。(记者李超)

》》》推荐阅读:

二度降息强化楼市回暖预期 房企以价换量仍是主旋律

房价难言大涨:投机需求再遭抑制 下半年会否最难熬

6月CPI总水平同比涨2.2% 居住价格同比涨1.6%

8房企上半年销售超200亿 房地产行业分化加剧

美国穷人房子吓傻国人 在中国堪比豪宅(组图)

惊爆长春10大漏财 让你房子家徒四壁(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