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春市民参观地铁施工现场 盾构机最受关注

新文化报  2012-09-03 10:56

[摘要] 昨天,第二批参观长春地铁一号线的市民走进施工现场,庞大的盾构机,成为他们最热衷参观的“景点”。

昨天,第二批参观长春地铁一号线的市民走进施工现场,庞大的盾构机,成为他们最热衷参观的“景点”。

昨日9时,报名参加第二批参观地铁施工现场的市民登上大客车准备出发,结果工作人员在清点人数时发现多出7人。原因是很多市民带着家属前来。

57位市民乘坐大客车依次参观了地铁一号线繁荣路站、解放大路站、人民广场站和庆丰路站。不少市民说,就想看看盾构机。

“这就是盾构机,全长70多米,已经组装完毕,目前正在进行调试,再过几天就可以开始工作了。”在地铁一号线庆丰路站地下施工现场,解说员向围拢在盾构机前的市民说,该施工现场有两台盾构机,市民们看到的是春城二号,另一台叫做春城一号,正在进行作业。

80岁的孙承淮在人群中格外显眼,他一身米白色西装,手里的相机闪个不停。他是长春市市政退休工程师,专门研究大型机械。此次前来,他就是想看看这台全金属“钻地龙”。

在昨天的参观团中,还有不少小娃娃。小朋友刘奕嘉告诉记者,在地铁现场看工人叔叔干活,和在电视上看到的不一样,工人叔叔很辛苦,满脸是汗,干活真不容易。

杨小华是长春光机所退休工程师。他说,没想到这地铁施工现场和其他工地不一样,几乎全是机械化作业,地面上没泥也没有建筑废料,看上去非常干净。

推荐阅读》》》

多房企普遍采用以价换量 购房慎对"金九银十"

温家宝:已建成保障房尽快入市巩固房地产调控

拿证容易安家难 二手房变婚房须看清五大要点

九折房贷利率难觅 下半年房贷额度将逐渐收紧

看房团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