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开发商放价闹金九 刚需争夺再升温

房天下  2012-09-12 09:02

[摘要] 金九银十是地产营销的关键节点,也是各家开发商最强发力时期,经历过7、8月的过度,业内人士对于今年的“金九”似乎关注程度高过往年,而在长期观望的楼市中寻求契机的购房者也显得跃跃欲试,开发商们则抓住这个传统“旺季”,一方面寻机应季涨价,一方面出奇争夺刚需,在对赌局面中喜迎“金九”的到来。

金九银十是地产营销的关键节点,也是各家开发商最强发力时期,经历过7、8月的过度,业内人士对于今年的“金九”似乎关注程度高过往年,而在长期观望的楼市中寻求契机的购房者也显得跃跃欲试,开发商们则抓住这个传统“旺季”,一方面寻机应季涨价,一方面出奇争夺刚需,在对赌局面中喜迎“金九”的到来。用某业内人士的话说:“这时候不涨价对不起这季节。”

数据:批售高企,20余盘力挺“金九”

据中原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9月市场供应量明显增加,供大于求现象明显。2012年9月3日—2012年9月9日,全市商品住宅批准预售3120套,环比下降8.8%;商品住宅成交1630套,环比上升0.3%。

2012年8月27日—2012年9月02日,全市商品住宅批准预售3421套,环比增长48%;商品住宅成交1625套,环比上升8.6%。

从供应套数来看,供>求现象明显,受“金九银十”旺季的影响,开发商批售仍处于一定的高位;外加受政策影响,年前积压的楼盘新贵,也选择此刻集中供应;从而导致市场整体供大于求现象处于持续升温的状态。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同时显示,9月长春20多家项目有推盘计划,其中包括保利、力旺、恒大等楼市领头羊房企。保利等有多个项目在售的房企甚至预计在9月多盘联动,抢滩市场。

从新品上市区域分布来看,9月开盘主要集中在高新区和净月区;刚需仍是各大开发商抢夺的重点客户,9月上市新品多为50-80平方米之间的刚需产品。

无论是老盘加推还是新盘开盘,均以特价、优惠集中购买群体的注意力,选择空间较大,产品多、户型全、价格优惠等利好,都刺激着购房者出手。特价房、打折、送礼品等实用的促销方式受到消费者青睐。

新盘入市挺“金九”刚需争夺再升温

开发商纷纷将新房供应放在9月,从而增加了新房的供应量,同时这也会加剧其之间的竞争,而具有决定性因素的价格则成为开发商下手的着重点。其中,最明显的就是目前长春楼市刮起的优惠风、团购风,已经辐射到各个区域,无论是老盘加推还是新盘开盘,均以特价、优惠集中购买群体的注意力,选择空间较大,产品多、户型全、价格优惠等利好,都刺激着购房者出手。特价房、打折、送礼品等实用的促销方式受到消费者青睐。多数开发商还是保持着较为清醒的认知,用大力度优惠吸引购房者入市,此举可能成为9月推盘的主要手段。但是对于开发商大手笔优惠,不知憋了半年的购房者是否能为其买单。

》》》推荐阅读:

李稻葵:房价还会涨 指望房产税解决问题是做梦

长春市住房公积金查询 楼市逆行购房者理性消费

8月贷款增速超预期 人民币贷款增加7039亿元

楼市"金九"首周成交量下降 专家称因统计滞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