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管局开查预售情况 上周末多个延期项目突击开盘

东方网  2012-09-17 15:59

[摘要] 据《新闻晚报》报道,上周四上海房管局的一纸通知,立马“逼”出了不少供应量。

据《新闻晚报》报道,上周四上海房管局的一纸通知,立马“逼”出了不少供应量。

9月13日,上海市房管局发布了《关于开展住房限售政策等执行情况检查的通知》,在开展全市性的住房限售政策等执行情况检查的同时,也明确要求各区县房管部门要对本区域内2012年以来取得新建商品住房预售许可证或已办理现房销售备案的商品住房项目开展全面检查。时隔两天后,部分原定月底开盘的项目均悄然开盘。记者调查发现,这些项目的共性都是延期项目。

对此,业内人士坦言,政府连番重申政策再加上调查,强化“去投资化”调控,传递维持房价稳定信息,迫使开发商不得不按时放量,捂盘抬价的愿望不得不在严峻的现实面前低头。

一纸通知严查楼盘预售情况

上海市房管局发布的《关于开展住房限售政策等执行情况检查的通知》中明确,目前规定对于楼盘预售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已取得预售许可证或已办理现房销售备案的商品住房项目未在规定时间、未将全部准售房源一次性对外公开销售、对外公开的可售房源拒绝销售行为;是否存在未通过网上备案系统签订商品住房定金合同、销售合同,未及时办理合同网上备案和登记行为;售楼现场是否公示经备案的商品住房销售方案和“一房一价”表;是否存在通过签订虚假房地产交易合同等方式进行捂盘惜售行为等。不曾想到,这一消息的影响力却在上周末的楼市迅速发酵,多个延期开盘的项目纷纷突击开盘。

延伸阅读:

多地加强楼市预售款监管 "金九银十"或起变数

预售制存废引热议 房地产业深层改革迫在眉睫

马跃成:取消预售制和征房产税将捅破楼市僵局

时评:现房销售试点有望撼动预售制

新房帮全球华人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搜房网再次引领行业走向,率先发布全球房地产楼盘信息开放平台——“新房”,延展“自媒体时代”背景逻辑,首次引入用户身份,建立快速分享和传播楼盘信息的渠道,支持包括项目代表、置业顾问、购房者等所有注册用户上传楼盘架构、户型、销控状态、动态、图片、问答等在内的海量资源。五大创新功能引领行业变革:信息共建全民参与、个人网店动态播报、搜房电话全天接线、置业顾问无处不在、智能营销拉动效果。随着“自媒体时代”的来临,信息发布与传播方式正在经受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截至目前长春方面包括万科、华润、恒盛、远洋、复地等多家品牌房企入驻新房帮,近400置业顾问开通个人网店,发布信息超千条,个人日接通来电9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