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市房企业绩分化强者恒强 整体盈利能力下降

广州日报  2012-10-24 09:24

[摘要] 昨日晚间,地产龙头万科发布三季报。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现净利润50.8亿元,同比增41.74%,而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123.54%。不论是前三季度还是第三季度数据,万科净利润均远超日前公布业绩的招商地产。

昨日晚间,地产龙头万科发布三季报。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现净利润50.8亿元,同比增41.74%,而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123.54%。不论是前三季度还是第三季度数据,万科净利润均远超日前公布业绩的招商地产。

而截至昨日,总共有超过30家房地产企业公布了三季报,占A股上市房企的两成左右,其中大部分为排名在100名以外的小房地产企业。据统计,已经披露三季报的房企前三季度营收已经实现同比上涨5%以上,但利润尚未出现同比上涨。

从已经披露的三季报内容来看,房企的财务状况呈现明显的两极分化。万科、招商等企业整体上涨,小部分中小型房企依然深陷亏损泥潭。文/表 记者潘彧

本报讯 昨日晚间,地产龙头万科发布三季报。三季报显示,1~9月,万科营业总收入461.28亿元,同比增57.39%。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13.55亿元,同比增123.54%,营业收入154.05亿元,同比增65.3%。这一数据远远大于公司净利润2012年上半年25.09%的增幅。

比较而言,不论是前三季度还是第三季度数据,万科净利润均远超招商地产。1~9月份招商地产净利润24.18亿元;7~9月份招商地产净利润达11.98亿元。

推盘量集中在四季度

同时,季报显示,截至9月末,万科持有货币资金达到333.1亿元,足以覆盖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的总和186.1亿元。同时,万科净负债率为37.7%,继续保持在行业较低水平。

万科称,3月份后,随着首次置业的信贷环境改善,前期价格回调的效果呈现,自住需求集中释放,主要城市的住宅成交量出现较大同比增长,但仍低于2009年同期水平。

万科表示,今年的推盘量主要集中在下半年特别是第四季度,前三季度的推盘总量低于去年同期,但1~9月的销售面积同比仍然增长7.9%。预计第四季度的推盘量将处于较高水平,全年实现销售增长应无疑问。

同时,万科称,截至9月底,规划中项目按万科权益计算的建筑面积3507万平方米,与年初3547万平方米基本持平,仍然保持在两到三年的开发水平。

房企整体盈利能力下降

截至昨日,总共有超过30家房地产企业公布了三季报,占A股上市房企的两成左右,其中大部分为排名在100名以外的小房地产企业。据统计,已经披露三季报的房企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已经实现同比上涨5%以上,但利润尚未出现同比上涨。

从已经披露的三季报内容来看,房企的财务状况呈现明显的两极分化。万科、招商等企业整体上涨,小部分中小型房企依然深陷亏损泥潭。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分析称,大部分房企依然没有实现净利润出现同比增长且为正。利润和利润率的下滑依然可以看出房企盈利能力下降。

“从结算周期来看,目前进入结算的项目大多是在2011年降价期间进行销售的,随着更多的降价项目进入结算,在年报中房企利润还有可能出现更大幅度的同比下滑。受调控影响,房地产行业的净利润率持续下降,目前仍然处在下行空间,房企增收不增利的现象仍会继续。”张絮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