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2吉林市城市建设年 4座跨江大桥同时开建

城市晚报  2012-11-13 10:28

[摘要] 2012年是吉林市城市项目建设年,今年吉林市城建重点项目数量140项(不含房地产),总投资112亿。涵盖了十大功能区基础设施、城建十大工程、城建民心工程、铁路建设工程等四大类项目。目前,工程已开工150项,是历年来投资数量最大、建设项目最多的一年。

2012年是吉林市城市项目建设年,今年吉林市城建重点项目数量140项(不含房地产),总投资112亿。涵盖了十大功能区基础设施、城建十大工程、城建民心工程、铁路建设工程等四大类项目。目前,工程已开工150项,是历年来投资数量、建设项目的一年。

多项基础设施列入计划

吉林市建委重点工程处处长刘波介绍,“一是城市建设速度最快,城市面貌变化的时期。二是城市建设对社会发展的承载作用和经济建设的促进作用最明显的时期。三是城市建设给老百姓带来的实惠,让老百姓感受最深的时期。”

具体项目涉及到人民剧院、人民医院、全民健身项目等与百姓文化、医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都列入了吉林市城建重点工程计划。汽车工业园区、经开区、化学示范园区、金珠工业区、高新北区、哈达湾现代服务集中区、南部新城、松花湖旅游开发区、北大壶旅游开发区、中新食品园区等59项基础设施工程也列入建设计划,目前已陆续启动实施。“4座跨江大桥同时再建,这在同向城市中是非常罕见的。”刘波说。

为了使这些项目落到实处,吉林市今年确定了项目计划早,实施快,建设好的思路打法。

由于今年吉林市城建重点项目投资数额较大,为破解建设资金紧张的难题,拓展融资渠道,经市政府的同意,部分基础设施项目以BT方式进行建设。年初以来,吉林们成立了项目融资工作组,南下深圳、东至上海、北到天津郑州,积极寻求线索,广泛发现信息,本着友好合作、平等互利的原则,先后与中建六局、中建七局、中铁十三局、中铁十七局等企业沟通和商洽,广泛寻求了建设资金,采用多元化方式拓展了融资渠道,截至目前已与18家施工企业,达成BT合作项目34项,工程计划总投资约38.2亿元。

4座跨江大桥同时在建

今年,吉林市还确保民生项目列入建设计划,确保十大功能区列入建设计划。更为可喜的是,今年,吉林市投资项目同比跃升,大项目同比跃升,征地拆迁大幅跃升。2011年吉林市基础设施项目投资为236亿元,今年为247亿元,项目投资同比增加1%。江城大桥、秀水大桥、雾凇大桥、金珠大桥等大型跨江桥梁项目同时施工,壮观场面是往年不具备的。雾凇西路、松江南路等一系列项目的征地拆迁大规模开展,从拆迁资金到拆迁工作量较往年都有大幅跃升。

为确保这些项目和工作落实,吉林市实行落实项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落实项目相关配套设施,落实项目的完成时限,落实项目建设资金渠道等办法。年初在制定重点项目计划的同时,吉林市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和所在区域,对每项工程都进行了细化分工,从工程建设缘由,工程投资来源是市政府、区政府还是社会化投资都进行了明确。同时注重项目的供水、供电、供热、供气等配套管线建设,并对每个项目落实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工程完成时限和当年进度都进行了标注。而且,落实了责任人和责任部门,如果有未完成的,将对相关责任人和责任部门进行问责。

长春好楼盘2012年以来,长春各大楼盘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以品牌、亮点博众,力争赢得满堂红。金九失金,进入十月,一场关于刚需关于投资关于改善型住宅的竞争拉锯战再次拉开帷幕。怎样的楼盘将在这场争战中胜出?怎样的楼盘将能拨得这场竞争大戏中的头筹,最终脱颖而出?怎样的楼盘才是最适合你的好楼盘?在此背景下,作为中国的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作为购房者最为信赖的信息平台,搜房网发起“2012寻找长春好楼盘”活动,旨在为购房者把脉楼市,助力购房者更快更好买房,让更多“长春好楼盘”脱颖而出,献礼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 我要投一票

推荐阅读:

冬季交房注意事项多 刚需首要看好收房期限

首批"房贷族"解脱了 细算算10年间的得与失

高人出于江湖 小美女竟将46平小房改成2室1厅

低温来袭气温骤降 长春各大供暖企业积极"保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