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挺过2012年冬天 2013年就是房企的春天?

房天下  2012-11-28 00:00

[摘要] 2012年是国家出台限购政策的的第二个年头,相对于2011年,这个冬天楼市显得异常火热。十八大过后楼市调控的方向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传统楼市的“猫冬季”反呈“金十一”住宅成交量大幅增长,更让各界担忧的是年底购房者或将恐慌入市。面对如此严厉的宏观调控和市场环境带来的压力,房地产市场的表现出乎意料,未来

2012年是国家出台限购政策的的第二个年头,相对于2011年,这个冬天楼市显得异常火热。十八大过后楼市调控的方向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传统楼市的“猫冬季”反呈“金十一”住宅成交量大幅增长,让各界更加担忧的是年底购房者或将恐慌入市。面对如此严厉的宏观调控和市场环境带来的压力,房地产市场的表现出乎意料,未来房产市场走向何方?真的会像开发商期待的那样2013年将是房地产市场的春天吗?

国家宏观调控维稳房产市场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十八大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楼市调控,中央政府时刻准备应对。遇到某一城市自行调整楼市政策时,中央储备相应的政策,一旦需要的话就出手。判断楼市的动向,不能只考虑一个因素,一定要综合考虑成交量和价格。如果交易量增加、交易价格同时上涨,就会出台相应政策进行调控。同时,姜伟新还表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积极研究扩大房产税试点,房地产限购政策短期内不会退出。

近日,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谢旭人在《经济日报》上发表文章表示深化房地产税制改革,构建合理完善的房地产税收制度,有效调节财富分配。统筹推进房地产税费改革,逐步改变目前房地产开发、流转、保有环节各类收费和税收并存的状况。结合其他方面的税制改革,对房地产交易环节征收的有关税种进行简并,合理安排税收负担。认真总结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经验,研究逐步在推开,同时积极推进单位房产的房产税改革。

高存量或成房企未来将要面临的最严峻问题

某机构房地产行业报告上显示:库存量上,虽然在成交的带动下北京、上海、南京、广州等地库存均有不同程度下降,但整体仍然处于较高水平。尤其是一些二、三线城市在较高库存的压力之下,开发商不谨慎的提价只会导致市场价升量减。加速去库存化仍然是确保房地产市场建康发展的关键所在。

相关机构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1年12月底,长春市新建商品住宅(已经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住宅)库存总量高达470多万平方米,接近500万平方米,达到历史点。2012年长春房产市场新建住宅的供应量足够2012年新建住宅的需求量,也就是说截止2012年11月长春市新建商品住宅(已经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仍处于高位,甚至超过2011年同期水平。这样的高存量至少需要一年以上的时间才能消化。

2012年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寻找中国幸福社区由房天下主办,314城市分站承办,近百家媒体协办的“2012年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寻找中国幸福社区”炫目登场。此次人气榜包括幸福社区榜、楼盘榜、人物榜、思想榜、企业榜、事件榜六大类;共设19个单项奖,包括:2012年度长春人气版主2012年度长春潜力版主2012年度长春潜力社区2012年度长春人气社区2012年度长春人气好邻居2012年度长春人气好楼盘2012年度长春潜力好楼盘2012年度长春地标楼盘2012年度长春宜居楼盘2012年度长春华宅典范2012年度长春投资价值商用物业2012年度长春百姓满意楼盘2012年度长春电商明星楼盘2012年度长春推动力操盘手2012年度长春置业顾问2012长春房地产影响力博客2012年度长春代理机构2012长春楼市重磅事件2012长春楼市十大热门关键词

2012网络人气榜将秉承“寻找中国幸福社区”的理念,以幸福购房体验为核心,通过网上榜单、论坛、博客、微博投票的方式,以及线下一系列拉票会、解读式访谈、对手PK赛、专家评审等递进方式,让全民做导师,以购房者的选择和数据说话,以最客观、真实、公平、公正的方式决出各大榜单成绩,充分表达各城市购房者最真实的选择。我要投票

推荐阅读:

80后结婚 无需"啃老"也能付得起的低首付楼盘

网上疯传 新婚小两口8万非毛坯120平3室2厅(图)

无论长春房价多高 16宜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惊人装修"内幕"装修公司员工自爆装修潜规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