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预测未来10至15年房地产依旧是朝阳产业

三秦都市报  2013-01-10 09:26

[摘要] 在前不久举办的“2012-2013中国房地产形势报告会”上,专家预测未来10至15年房地产依旧是朝阳产业,2013年市场态势会比较接近2012年下半年,但总体上将呈平稳上扬趋势,购房者入市热情将在2013年高涨。

据《三秦都市报》1月10日报道在前不久举办的“2012-2013中国房地产形势报告会”上,专家预测未来10至15年房地产依旧是朝阳产业,2013年市场态势会比较接近2012年下半年,但总体上将呈平稳上扬趋势,购房者入市热情将在2013年高涨。阳春之曲供需两旺从西安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可以看出,11月西安商品房新批预售212.39万m2,环比同比均增长50%以上,而商品房销售面积141.56万m2,环比同比增幅达到60%以上,其中普通住宅销售面积环比同比增幅也达到60%以上,商品房销售创年内新高,首次逆转为正增长。

“西安是一个特大型的中心城市,正在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和大西安都市圈,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这也预示着房地产业同样有着好日子。”中指研究院院长、搜房控股董事长莫天全在预测2013年的房地产市场时说。而陆港愿景总经理张金鹏分析:“西安楼市正在迎来的时代,不过对开发商来说也迎来了最激烈的竞争的时代。说它好是因为无论政策如何调控,西安的市场已当仁不让地成为下一个经济周期内的热点和中心;说竞争激烈是指竞争正在加剧,目前在西安一线开发企业已大量进入西安市场,下一步的竞争将是全方位的,而强者竞争势必会引发轩然大波,因此一场高端客源争夺战也将在2013年呈现!”

回暖步伐刚需扛鼎楼市不断回暖,成交量不断回升,刚需购房者和改善性购房者起到了功不可没的推动作用,而在2013年,这两种类型的买家将继续占领主导地位,并以80%左右的态势出现。有专家认为,高端楼盘将有望继续升温。对于类似于“云中漫步”、“融侨城”、“华侨二十四城”、“万达公馆”等高端楼盘项目,将在明年出现一个相对的“热点”。

西安楼市龙虎榜组委会成员马建飞认为:随着城市骨架的拉大,一些潜力地带(西咸新区、大兴新区、北郊、曲江二期)的发展前景也被“房虫”们看好,这些地方目前处于待开发状态,各方面配套不够成熟,但是未来的规划较好,加上房价相对较低,是刚需较为青睐的区域。

涨跌互现性价比称王在“2012-2013中国房地产形势报告会”上,北京裕昌置业集团西安公司总经理梁先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2013年,随着政策的稳定,买家的心态变得越来越积极,入市的热情肯定会提高。房企以稳为主,也恰恰符合现在市场的需求,在稳定的前提下,房地产是一个朝阳行业。未来,谨慎乐观是一个主基调,在下一个房地产发展周期里面房地产商毫无疑问,必须在产品的绿色化和服务的提升上努力。”莫天全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觉得2013年西安房地产市场会持续接近今年下半年的态势,应该是平稳上扬的趋势。

延伸阅读:

优先发展公共交通 长春楼市3大板块潜力大增

新政传递正能量 6成以上网友看好长春楼市

楼市限购时代刚需成热门词 专家称误导公众

2012长春土地市场外环热度升级 净月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