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多驾校称驾考要派专人进行理论培训 费用要涨

新文化报  2013-01-14 09:11

[摘要] 昨日,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召集长春市各驾校召开会议,会上透露,新驾考实施后,由于科目一的题型发生了变化,学员的通过率相对较低,以前的培训模式已不适应现在学员的培训。因此,长春市的各大小驾校必须把驾考理论知识的培训放在首要位置。同时,新驾考理论知识培训的教材近日将下发,各驾校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对学

新文化报2013年1月14日报道(记者陆续) 昨日,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召集长春市各驾校召开会议,会上透露,新驾考实施后,由于科目一的题型发生了变化,学员的通过率相对较低,以前的培训模式已不适应现在学员的培训。因此,长春市的各大小驾校必须把驾考理论知识的培训放在首要位置。同时,新驾考理论知识培训的教材近日将下发,各驾校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对学员进行有目的的、针对性的培训。记者昨日对长春市多家驾校进行了调查,除了表示要重视科目一考试外,各驾校均表示驾考费用可能要上涨。

调查:

多家驾校表示可能要涨价

“请问现在报考驾照的费用多少钱?”记者问长春市一家驾校的工作人员。

“6000元和8000元……”工作人员表示。

“这两个价位有什么区别吗?”

“当然有,6000元的,每课时练车半个;而8000元的,每次练车一个。”工作人员说。

“多长时间能拿到驾照?”

“如果你坚持练习,认真练,三四个月就可以拿到驾照。”

记者随后采访了另一家驾校,该驾校的报考费用为5800元。而第三家驾校的报考费用分为三个档次:2000多元、4000多元和6000多元,档次不同,练习的时间和强度也不一样。

当问到驾考费用是否将有变化时,各家驾校均表示,如果想报考的话就得马上报,费用可能马上就要涨。

原因:

要派专人进行理论培训

为何在新驾考实施后,驾校要集体涨价呢?

一家驾校的负责人这样分析,新驾考实施以来,报考学员的通过率较低,特别是科目一理论知识的上机考试,有很多新题型,而且重视了报考学员的实际操作,“看到题后,就好像自己是驾驶员,开着一辆车在大街上行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因此,对学员的要求相当高。”同时,理论知识的培训课时也有所增加。更关键的是,以往理论知识很少有专人培训,但现在各大驾校都要派专人对学员进行培训,驾校的投入增加,因此,报考费用会作出相应调整。

“所以,报考费用要涨是趋势。现在国内其他一些城市已经涨了,长春也肯定要涨,但涨多少、什么时候涨不能确定,可能就在最近几天,也可能在春节后。”这名负责人说。

链接:

网友自制新版题库受热捧

9日晚,上海一名网友“用了十年的昵称BadBoy”发布了一条微博,“版2013科目一题库已整理出898题带插图!”并公布了下载地址。微博一经发出,就被众多网友转发、评论,题库也被很多人下载。

“用了十年的昵称BadBoy”表示,自己在上海从事IT行业,最近要参加驾考,在驾校论坛看到有人发布了一款“模拟答题软件”,他将其破解。“个版本578道题,9号下午在微博上发布以后,下载量很快就过千了。”他说,“后来,有几个微博网友一起帮忙整理,共整理出来898道题,然后又对Excel做了优化,才有这个最终版本。”

这些驾考模拟题您能答对吗

本报讯(记者 刘长宇) 记者日前从网上寻找到一些新驾考模拟题,并找来交警考官对试题进行解析,来看看您能答对吗?

■选择题

1.夜间驾驶机动车遇到这种情况时怎样处理?

A 保持正常车速行驶

B 高速行驶避开灯光

C 减速或停车让行

D 开启远光灯对射

正确答案:C

解析:夜间能见度较差,对向来车使用远光灯晃眼时,在会车时要减速或者停车让行,以免发生事故,切勿开启远光灯对射。

2.发生车祸后,采用指压止血法为动脉出血伤员止血时,拇指压住伤口的什么位置?

A 近心端动脉

B 血管下方动脉

C 远心端动脉

D 血管中部

正确答案:A

3.某日13时10分,罗某驾驶一辆中型客车从高速公路0公里处出发,14时10分行至该高速公路125公里加200米处时,发生追尾碰撞,机动车驶出西南侧路外边坡,造成11人死亡、2人受伤。罗某的主要违法行为是什么?

A 超速行驶

B 不按交通标线行驶

C 客车超员

D 疲劳驾驶

正确答案:A

解析:高速公路上所有车辆不得超过120公里时速,该车在一内行驶超过120公里,属于超速。

4.事故中造成这个驾驶人致命伤害的原因是什么?

A 没有系安全带

B 离转向盘距离过近

C 没有握紧转向盘

D 安全气囊没有打开

正确答案:A

解析:安全带能将驾驶人固定在座位上,在撞车和紧急刹车时对人体向前的惯性起到极大的限制作用,减少伤害,而不系安全带的后果就是像图中一样,人体急冲向前,方向盘和车窗等都会造成致命伤害。

5.行车途中,仪表板上的

灯亮时,提示驾驶

人应该____。

A 前往维修厂检修

B 加注燃油

C 停车添加机油

D 检查油路故障

正确答案:B

解析:油表显示红色报警信息,示意已经严重缺油,需要立即加油了。

■判断题

1.遇儿童在公路嬉戏打闹时,应连续鸣喇叭,快速通过。

正确答案:错

解析:应该减速或者停车,鸣喇叭示意,等儿童到安全地点后再通行。

2.下坡路制动失效后,若无可利用的地形和时机,应迅速逐级或越一级减挡,利用发动机制动作用控制车速。

正确答案:对

3.驾驶机动车遇到这种情况要靠右侧停车等待。

正确答案:对

解析:通过隧道时,通行方向有信号灯的,要在红灯时停车等待,让对向车辆安全通过,等绿灯亮起时再通行。

4.车辆发生爆胎后,驾驶人在尚未控制住车速前,不要冒险使用行车制动器停车,以避免车辆横甩发生更大的险情。

正确答案:对

5.高速公路行车中遇紧急情况时,要迅速转动转向盘躲避。

正确答案:错

解析:转方向盘会导致撞车或者翻车,要频点刹车停车避让,不要急速刹车。

■相关新闻

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满12分、治安拘留15天

一张“号码贴”

代价昂贵

本报讯(记者 刘长宇) 大家都知道,新的交通法规实施后,不挂车牌、故意遮挡污损车牌等违法行为要被记满12分。但是,可能还有人不知道,伪造和变造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一直会从重处罚,看看这个案例,您就会明白车号牌是不允许私自改动的。

1月11日12时许,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调度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庆丰大厦附近停着一辆私家车,车牌上贴了“车牌号码贴”,明显是冒用了其他车号。

中心将报警信息转给了宽城区交警大队秩序科,3名民警迅速赶到庆丰大厦,找到了这辆车。经过仔细检查,发现这辆车的车牌尾号是“2”,但这个尾号是印在一张蓝色胶贴上的。这种“号码贴”近几年被不少人使用,以避免车号被电子警察摄录,却把违法行为嫁祸给了其他车辆。

民警在不远处守候,12时20分,一名男子来到这辆车前,打开车门。民警当场将其控制,并揭掉车牌的胶贴,露出了原来车牌的尾号——“7”。

警方按照伪造和变造车号牌的处罚标准,对违法者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满12分、治安拘留15天。

宽城区交警大队主管交通秩序的副大队长高海洋称,伪造和变造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并非今年增补的新规定,多年前就实施了,罚款的上限是5000元,并且要实施治安拘留。

高海洋还表示,车牌上放光盘、用雪及其他物件遮挡车牌、把车牌弄上泥污等行为,都属于故意遮挡污损车牌。但使用“车牌号码贴”的行为更为严重,属于伪造和变造车号牌,和使用假车牌一样,要从重处罚。

搜房网回家置业第四季2013近了,中国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大迁移”,每年的这个时节,回家的人群中总有一部分人准备过年回家置业,“2013搜房网回家置业第四季也伴随着归乡热潮火热启动。东北、华北、华东、华中、西北、西南、东南等七大区域,百余城市将为返乡一族分析家乡的楼市走向,推荐热门区域热门楼盘,并带领网友走进售楼部、聆听置业讲坛。并向有意“回家置业”的购房者提醒置业机会和投资时机。

在今年持续旺销的情况下,长春楼市12月推盘较多。相关数据统计显示,12月份,长春预计将有30多个项目入市,其中纯新盘12个,占比40%。从产品类型来看,既有洋房、高层、小高层等多种住宅产品,也有SOHO、酒店式公寓等商业产品类型。“回家置业”的购房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自己青睐的自住或投资项目。

看房团报名:

推荐阅读:

财政部贾康:2013年房产税试点范围有可能扩大

2013年房价还会涨吗 业内:调控还有"下半场"

任志强秦虹"激辩":2013年房价是否会出现暴涨

告别单色装修 大胆运用重色混搭让人惊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