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均9折

沈阳日报  2013-01-18 08:55

[摘要] 银监会召开2013年全国银行业监管工作会议,要求银行落实差别化房贷要求。1月17日,沈城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向本报表示,在房贷方面均执行差别化政策:首套房贷方面,可以向优质客户提供人民银行基准利率下浮10%的优惠;二套房贷上,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的政策。

沈阳日报2013年1月18日报道 本周一(14日),银监会召开2013年银行业监管工作会议,要求银行落实差别化房贷要求。1月17日,沈城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向本报表示,在房贷方面均执行差别化政策:首套房贷方面,可以向优质客户提供人民银行基准利率下浮10%的优惠;二套房贷上,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的政策。

首套房贷:下限为9折建行无上限

1月17日,记者分别采访了沈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了解的房贷政策。这四家银行均表示,按照银监会的要求执行差别化房贷政策。

在首套房贷方面,四家银行均表示可以向优质客户提供为基准利率下浮10%、即打9折的优惠利率。不过,这四家银行对优质客户的界定标准有所不同,其中工行相对宽松。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般情况下,在该行办理过业务达到4星标准的客户,只要信用记录良好、具备还款能力,都能享受到9折优惠。四家银行中,中行表示只有极特殊情况才会给予首套房贷客户9折利率优惠,该行大部分房贷客户为基准利率。

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上限也不相同,建行表示首套房贷上浮不设限,工行表示上浮5%,中行则表示没有上浮的情况。

二套房贷:利率统一均为上浮10%

针对第二套房的贷款政策,沈城四大银行非常统一,贷款利率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即上浮10%。

在第二套房的认定上,四大银行目前执行的标准是一致的,为认房又认贷的政策,即拟购房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成员名下实际已拥有一套住房,不管这套住房是否为贷款购买,贷款是否已结清,只要再向银行申请贷款购房,都为第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

首付成数:一套为三成二套为六成

除了贷款利率,贷款购房者最关心的莫过于贷款比例。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四大银行表示,在房贷首付成数上,套房贷首付为房款的3成、可贷款7成。

二套房则为“64贷”,即市民贷款购买第二套房时,自己要缴纳房款的6成,只能从银行贷来房款的40%。

折扣为啥重要?因为它是“终身制”

很多准房贷族不理解为什么贷款折扣这么重要,“申请房贷时银行给出的折扣将一直伴随着客户整个还贷过程。”1月17日,和平区南京街上一家大型楼盘信贷业务专员关女士说,除非有特殊情况发生,几乎可以说折扣是“终身制”的。

关女士说,很多时候,贷款客户觉得9折和基准差不太多,一年下来多还不了多少钱,可是这些客户都忽略了这样一个情况,合同里一旦约定下来具体的折扣标准,未来除非监管部门出台统一调整的政策,否则将一直按合同执行,如果贷款年限长,计算下来将多很大一笔利息。比如50万元30年期贷款,9折利率和基准利率相比,按现有利率计算,30年后将少还7.7万元的利息。她建议房贷客户,在办理房贷业务时,千万不能嫌麻烦,一定要多咨询几家银行,尽量争取到折扣。(刘洋)

据客户资信、信用、还款能力、风险、综合贡献度等情况

上浮不限

银行

折扣率

可享受优惠条件

是否上浮

工行

农行

中行

建行

9折

9折

9折

9折

信用记录好、该行四星客户,较容易

视具体情况,较难

极特殊情况

视个人信用和还款情况,上浮5%

极少上浮

没有上浮

推荐阅读:

长春新政:放宽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 推进暖房子改造

商业地产供应洪峰至 部分城市空置率超警戒线

房产税试点扩容声频现 业内:或促二手房放量增速

部分银行拟增加开发贷款额度

搜房网回家置业第四季2013近了,中国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大迁移”,每年的这个时节,回家的人群中总有一部分人准备过年回家置业,“2013搜房网回家置业第四季也伴随着归乡热潮火热启动。东北、华北、华东、华中、西北、西南、东南等七大区域,百余城市将为返乡一族分析家乡的楼市走向,推荐热门区域热门楼盘,并带领网友走进售楼部、聆听置业讲坛。并向有意“回家置业”的购房者提醒置业机会和投资时机。

在今年持续旺销的情况下,长春楼市12月推盘较多。相关数据统计显示,12月份,长春预计将有30多个项目入市,其中纯新盘12个,占比40%。从产品类型来看,既有洋房、高层、小高层等多种住宅产品,也有SOHO、酒店式公寓等商业产品类型。“回家置业”的购房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自己青睐的自住或投资项目。

看房团报名:


搜房声明:<>凡注明“来源:搜房网”或“来源:搜房别墅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搜房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搜房赞同其观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