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咨询案例:房屋遗产纠纷怎么办?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30 14:06

[摘要] 房屋遗产纠纷怎么打官司?

房屋遗产纠纷怎么打官司?我们来看一下下面的案例。

案例咨询:我父母自我奶奶有病后一直居住在一起,由我母亲照顾奶奶,后来爷爷、奶奶去世留有房子一套,现在两个叔叔和一个姑姑要求与我父母分割房产,这个官司怎么打?

律师回答:如果没有遗嘱、遗赠扶养协议,你父母、两个叔叔和一个姑姑都有权继承,但你父母多尽了赡养义务,可以多分。

相关法律知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中有关内容的规定

第十六条 公民可以依照本法规定立遗嘱处分个人财产,并可以指定遗嘱执行人。

公民可以立遗嘱将个人财产指定由法定继承人的一人或者数人继承。

公民可以立遗嘱将个人财产赠给国家、集体或者法定继承人以外的人。

第十七条 公证遗嘱由遗嘱人经公证机关办理。

自书遗嘱由遗嘱人亲笔书写,签名,注明年、月、日。

代书遗嘱应当有两个以上见证人在场见证,由其中一人代书,注明年、月、日,并由代书人、其他见证人和遗嘱人签名。

以录音形式立的遗嘱,应当有两个以上见证人在场见证。

遗嘱人在危急情况下,可以立口头遗嘱。口头遗嘱应当有两个以上见证人在场见证。危急情况解除后,遗嘱人能够用书面或者录音形式立遗嘱的,所立的口头遗嘱无效。

第十八条 下列人员不能作为遗嘱见证人:

(一)无行为能力人、限制行为能力人;

(二)继承人、受遗赠人;

(三)与继承人、受遗赠人有利害关系的人。

推荐阅读:

消息人士称 决策层对房价上涨忍耐不会超10%

根据专家分析后指出房地产投资高潮恐难再现

2012年内地房地产公司融资规模达600亿

毛坯房是什么意思 毛坯房交房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