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小规模升级 政策后续细化操作或大有文章

证券网  2013-02-21 08:58

[摘要] 被市场热传的新一轮调控政策终于出炉。不过与预期不同,国务院最新推出的楼市调控五项举措(简称“国五条”)更多的是对2011年来调控政策的重申,以及要求进一步完善的措施。对此,昨日接受证券时报采访的业内专家认为,“国五条”明确了中央对楼市调控不动摇的决心,对市场的心理影响较大,同时也增加了对全国两会后新

证券网2013年2月21日报道 被市场热传的新一轮调控政策终于出炉。不过与预期不同,国务院推出的楼市调控五项举措(简称“国五条”)更多的是对2011年来调控政策的重申,以及要求进一步完善的措施。对此,昨日接受证券时报采访的业内专家认为,“国五条”明确了中央对楼市调控不动摇的决心,对市场的心理影响较大,同时也增加了对两会后新一届政府出台细化执行政策的预期。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则认为,“重申”制定并公布房价调控目标不能说是“重启”,因为此前的调控目标是要“遏制房价过快上涨”,2012年变成“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但是这个目标实现有难度,现在重申制定并公布房价调控目标,并且范围缩小了,是更加符合实际了。“但是要落实这一目标难度很大,地方政府要下力气。”朱中一说。亚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谢逸枫则认为,从国务院的房地产调控工作内容看,所谓的新政,无实际“杀伤力”,缺乏具体的新政策规定,与三年前的调控思想相符合。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今年再次提出制定并公布房价控制目标,对市场的影响会比较大,对地方政府的要求更严格,特别是一二线城市,可能会次第出台地方性政策配合。

国五条中还重申已有限购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限购措施,在此基础上,新增加了两个内容,一个是“要在限购区域、限购住房类型、购房资格审查等方面,按统一要求完善限购措施”,一个是“其他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省级政府应要求其及时采取限购等措施”。

这在评论员看来意味着限购的小规模升级。对于前一句新内容,他认为,有些城市,尤其是中西部的省会城市原来限购执行的比较宽松,如果按“统一要求”,接下来会有城市调整方案,进一步收紧。对于后一句新内容,他认为,当前绝大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涨幅温和,符合标准极少,未来新增的限购城市肯定不会超过10个城市,甚至可能一个都没有。

张大伟也认为,限购城市继续扩容的可能性不大,但威慑性存在。

而对于国五条中重申的“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这表明今年要明确扩大试点范围,至于会增加什么城市,不易预测。他估计,以一线城市和少数高房价的二线城市为主,外加湖南湖北这种之前有准备的中西部地区或城市。

至于这两天盛传的二套房贷收紧政策,国五条中并未提及,只是重申了要“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这其中有进一步细化的可能性。

而张大伟则认为,这是因为2012年来的市场反弹与2011年之前市场的上涨并不一样,最近的市场上涨更多出现在一二线城市,并不一致,所以在本次政策文件中,并未出现最近市场预期的实质性措施,对市场的影响也更多体现在心理层面。

业内人士普遍预期,两会之后,新一届政府以及各地方政府会不同程度地出台实施细则和执行措施。

抢房抢新娘婚 房大行动在2013年伊始之际,搜房网“抢房抢新娘”婚房大行动震撼亮相,314城联动吹响“爱情号”号角!搜房网携千家房企、百家主流媒体共同推出“婚房秀,我的婚房我做主”、“幸福团,10全10美团幸福”、“爱情号,搜房微信大看房”、“大胆爱,甜蜜帖子抢新娘四大活动,为新人送出甜蜜大惊喜:超过亿元幸福基金助力婚房置业,满10人即可以团购价成交优惠房源,“云时代”新婚购房新体验层出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推出史上最全最美网络婚房展供新人选择

据了解,搜房网大型婚房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届联动300余城市共实现数亿市场关注百万网友看房3万余对情侣成功购房本届“抢房抢新娘”活动也势必助推婚房置业潮,掀起幸福安家旋风

延伸阅读:

量价齐升倒逼调控落地 国务院再推房地产调控五条新政

基金策略分析师:此次调控有利地产龙头公司

限购小规模升级 政策后续细化操作或大有文章

新国五条敲山震虎 楼市调控新政或两会后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