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文登楼市价格稳中有升 部分楼盘折扣"缩水"

威海晚报·威海新闻网  2013-04-02 09:12

[摘要] 近日,市民在文登市区某售楼处咨询买房事宜。记者 苗景霖 摄新国五条出台后,北京、广州等一些城市的楼盘价格调整,北京一处楼盘涨幅最高达70%。记者近日走访了文登多处楼盘了解到,文登楼市价格稳中有升,开发...

4月13日天安城看房团报名

威海晚报·威海新闻网2013年4月2日报道 近日,市民在文登市区某售楼处咨询买房事宜。新“国五条”出台后,北京、广州等一些城市的楼盘价格调整,北京一处楼盘涨幅达70%。记者近日走访了文登多处楼盘了解到,文登楼市价格稳中有升,开发商或减少折扣,或直接加价。

    楼盘销售折扣“缩水”

“原来看好了一套95平方米的小三室,总价需要33万多,现在没有什么折扣了,但是孩子的婚事不能等,早晚都得买新房,怕再拖下去房价还会涨。”4月1日,在市区309国道上的一处楼盘,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已经观望了一年,年底的时候由于有很多优惠活动,所以想再观望一下再出手,没想到现在折扣都小了,有的价格还有小涨。

楼盘的销售人员表示,现在他们楼盘的均价是3700元,春节前后搞优惠活动,一次性付款打9.8折,贷款9.9折,还有一些其他优惠,现在打折等优惠活动都取消了。

记者调查了市区七八家楼盘了解到,目前楼盘的优惠幅度都有所下降,出现不同程度的优惠“缩水”,有的楼盘小幅上涨。

在市区环山路一处售楼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每平方米有30元左右的涨幅,一些打折等优惠已经取消。“很多城市的楼盘2月份就已经涨了,目前文登的楼盘有的是明涨,直接提价;有的是暗涨,缩小优惠;还有的是虚涨,把涨的钱加到分销点位了。”该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为了刺激分销商,不少开发商都在不断涨点位,涨的点位自然会在房价上有所体现。

    部分开发商加推新盘

在市区米山路和环山路等几处老楼盘,记者发现很多楼盘的多层住宅已经售罄,开始推小高层。“我们一期的多层住宅已经卖光了,现在推小高层。”在米山路一处售楼中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将加快二期项目的推出。

“二期不可能比一期便宜,物价在上涨,钢筋水泥都在涨,货币在贬值,现在盖的房子肯定比两年前盖的成本高。况且,如果二期比一期还便宜,那么客户都不会买一期的房子了。”在市区环山路一处售楼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好房源已经不多,现在正在加推新盘,等开盘时价格肯定会涨。

在市区309国道一处售楼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3月份售出50多套新房,目前一期房源已经不多,主要剩下一些大户型的房源,我们正在加紧推出以80平方米小户型为主的二期房源。”

    供需失衡是涨价主因

“供需是造成涨价的重要原因。”一位房地产从业人士分析,在经历了严厉的调控政策后,面对供应量不足的情况,刚需一族的需求又释放出来,购房者的买房心理从“恐跌”变成“恐涨”。同时,去年开发商任务量完成得比较好,没有了压力,导致开发商在供应量不足的情况下,产生试探性涨价心理。

目前很多地方新“国五条”尚未出台,在此政策的“空窗期”,部分项目也针对性地采用了“小步快跑”的销售策略,分期小体量加快推盘。“分期小批地频繁推盘,会对客户造成一定的心理暗示与成交挤压,将意向客户迅速转化为实际购买客户,促进销量提升。在当前市场存在较多变数的前提下,‘小步快跑’可使客户流失率降到。”该业内人士表示。

“今年将会是一个刚需市场的旺盛年,增加供应量,靠市场的力量来稳定房价可能效果更好一些。”文登一家房产商分析说,与2012年相比,2013年楼市继续限购,房地产大环境没有大的变化,购房者买房置业也更加理性,局部稳中有涨是符合市场预期的。

春季攻市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各地楼市普遍呈现出回暖态势,品牌房企积极推盘入市、拓疆扩土,抢占市场小阳春。自2011年开始,搜房网策划的“春季攻市”系列活动再次行动,唤醒早春楼市,联动323个城市,总计5000万购房者覆盖近万楼盘,发出4000辆购房班车提供数十亿购房优惠成功启动市场,实现成交。2013年,春季攻市再行动!以“百盘大巡演”、“人抢折扣”、“四大品鉴团”、“看房集结号”“专属团购日”等五大活动为载体,联合品牌房企主流媒体房地产行业权威机构为购房者提供真实优惠、优质房源,为“和谐筑家”提供全面、及时、便捷的购房服务

新年伊始楼市即呈现一片“红火”态势。随着2012年房企顺利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新年定价方面也以稳为主。品牌房企看好市场,纷纷加紧推盘动作,提前放量成交,争夺开年大市。在楼市继续调控的背景下,如何把握楼市走向,何时出手置业成为购房者,特别是80后关心的核心问题。2013年2月,搜房网春季攻市再行动,五大系列活动将助力购房者成功置业。

推荐阅读:

刘晶瑶:各地国五条细则出台 楼市调控只靠"一句话"?

推进快速路体系建设打造现代城市交通网

"国五条"细则落地 房企转向刚需市场

购房者为避税玩"自编自导"长辈晚辈互赠房产


搜房声明:<>凡注明“来源:搜房网”或“来源:搜房别墅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搜房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搜房赞同其观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