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地房价连涨 长春房价涨幅控制目标为13%

东亚经贸新闻  2013-05-08 09:17

[摘要] 5月2日,4月份房地产市场“百城价格指数”。数据显示,百城住宅平均价格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1个月环比上涨,长春房价也始终处于上升趋势,但涨幅始终在控制目标的13%之内。

东亚经贸新闻2013年5月8日报道5月2日,4月份房地产市场“百城价格指数”。数据显示,百城住宅平均价格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1个月环比上涨,长春房价也始终处于上升趋势,但涨幅始终在控制目标的13%之内。

百城房价涨幅扩大至5.34%

进入5月,多个城市“国五条”细则陆续满月。数据显示,当前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量开始下行,但房价仍呈上涨之势。null

数据显示,百城住宅平均价格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1个月环比上涨,涨幅缩小0.06个百分点;同比则是连续第5个月上涨,涨幅扩大至5.34%。

具体来看,4月份百城住宅平均价格为10098元/平方米,环比3月上涨1.00%。其中76个城市环比上涨,24个城市环比下跌。

此外,本月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个数增加8个,环比上涨的城市则比上月减少8个,其中涨幅在1%(含1%)以上的有40个,较上月减少11个。

三四月份以来,多地“国五条”细则落地实施,市场成交量明显降温。分析指出,从4月份数据来看,主要城市新房、二手房成交量显著下降,住宅均价环比涨幅缩小,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个数略有增加。

“但总体来看,房地产市场供不应求态势尚未缓解,房价上涨压力犹存”。进一步预测称,未来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仍存在调控政策加码的风险,市场预期较为复杂,不同城市住宅市场将进一步分化。

4月长春房价涨2.12%

2013年《2013年长春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3年长春市地区生产总值要增长13%左右,城乡居民收入要与经济保持同步增长,也就是说人均可支配收入也要保持在13%左右的增长。那么2013年长春市房价控制目标就是涨幅不能超过这个数字。

显然,随着“红五月”的到来,长春楼市从销售量和价格方面都有所变化。截至4月份,长春住宅均价6693元/平,环比上涨2.12%。

2013年的五一行情明显好于往年,据统计,5月长春楼市预计有60余楼盘入市,销售量与2012年同期相比,2013年“五一”小长假同期增长60.31%,住宅成交同期增长59.13%。

而与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相比,“五一”小长假期间成交套数增加39套,其中住宅成交套数略减19套。

相比于去年,今年5月恰好是长春本地国五条细则落地实施一个月之时,20%个税在楼市引起轰动效应,虽然该项政策仅针对二套房和二套以上房,但是4月楼市仍然表现得有些许冲动,延续至5月,小长假期间成交虽有下跌,相比于2012年“五一”小长假,同比上涨59%。

分析师赵新宇说,在目前各地出台的“国五条”政策当中,除了北京和上海以外,其他各地都是规定房价涨幅不高于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幅,长春再次与大多数城市保持了一致。

赵新宇认为,由于长春市并不是典型的房价“过热”城市,因此投资和投机性的购房需求相对较少,市场仍以实际住房需求人群为主,相比国内一线城市来说,房价不会出现过快上涨,再加上既有的楼市调控政策,预计目标可以实现。

楚超表示,2013年长春将以去化库存为主要基调,加上新开工项目的供应,竞争将更加激烈;购房者观望情绪逐渐变淡,促进了成交量的攀升,需求决定价格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但市场供求关系明显,所以说房价增幅保持在13%以下,是很正常的。

改善楼市供需是关键

目前,部分楼盘房价上涨,分析其中的原因,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牛凤瑞将其归结为政策对供求关系的影响。他说,不能用现行政策来否定过去的政策,因为政策出台后发挥效力总有个滞后期,房价每天都在变化,但政策再快也赶不上价格变化。

因此,牛凤瑞建议,房地产政策的制定要科学、符合客观规律,同时保持相对稳定。给供求双方一个稳定的预期。

同时,对于新政后楼市短时间内的走向,牛凤瑞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两年的限制刚需,最后可能走向反面,早晚有爆发的一天,但是近期大涨大落的概率不大。”但对于房价上涨问题的看法,他表示认同:“房价小幅上涨的概率要远远大于小幅下降的概率。”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认为,在新“国五条”及细则楼市调控措施刚出台一个多月的市场背景下,由于政策层面对于价格的影响预期在3-6个月左右,因此商品住宅的价格在范围内,总体维持稳定。

5.12看铺团“新国五条”出台后,住宅市场受到打压,但商业地产却迎来春天!住宅限购、限贷等调控持续从紧,使得资金流大量涌入商业地产市场众多投资型需求转入商业地产!搜房网2013年“商业地产投资季”盛大启动!5月12日搜房网将重装推出黄金双线看铺团优质8盘尽享旺铺之地。点击报名://news.changchun.soufun.com/zt/201304/kf051.html

相关阅读:

长春市道路中修工程第二批计划于8日晚启动

5月市场预期加强 长春开发商加速推盘抢客源

房企一季报销售同比大涨 专家:因去年同期太差

别把"做空中国"当笑谈 地产畸形发展后果可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