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发改委:城镇化规划年内出台 房产税正酝酿扩围

中国广播网  2013-05-27 08:52

[摘要] 据报道,国家发改委今天发布《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意见》确定要在行政体制、财税、金融、价格等重点领域加大改革力度。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城镇化规划年内出台,房产税扩围正在酝酿。

中国广播网2013年5月27日报道 据报道,国家发改委今天发布《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意见》确定要在行政体制、财税、金融、价格等重点领域加大改革力度。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城镇化规划年内出台,房产税扩围正在酝酿。

今年的重点改革任务共有九大项,涉及行政体制,财税、金融、投融资、价格、民生、统筹城乡,农业农村和科技。城镇化已经跃居我国的内需潜力所在,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副司长连启华透露,城镇化发展规划正在制定中。

连启华:《城镇化规划》我们委牵头,有关部门参加,按照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正在进行。那么,按照工作安排来看年内会出台。

《意见》明确要求,根据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转移人口的情况,我国将分类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将基本公共服务逐步覆盖到符合条件的常住人口。与城镇化一样受到关注的还有财税体制改革。除了继续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在开展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改增试点外,合理调整消费税征收范围和税率也备受关注。

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司长孔泾源:因为过去,生活水平较低,很便宜的东西就认为是奢侈品,但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很多过去认为是奢侈品的,现在作为必需品进入家庭消费,比如过去,女士用的手霜,都要征收消费税,甚至很高税率的消费税。今天看起来只是一个简单的化妆品。要从征收的税目中退出来。过去没有纳入的一些产品,比如汽车,游艇还有一些奢侈品,要纳入征收范围。在税率上,有的征收税率很高的,要逐步逐步降下来,有的与环境污染有关的,要通过提高税率调节他的消费行为。

在各税种中,房产税备受关注。连启华透露动态:

连启华:关于房产税的,经过多年调查研究,正在考虑择机扩大试点范围,今年会有具体的动作。

今年金融体制改革,价格改革的重头戏也不少。我国将稳步推进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建立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制度。今年我国还将扩大工商业用电同价实施范围,推进天然气价格改革,逐步理顺天然气与可替代能源的比价关系。

孔泾源:今年提出的改革任务,年度要启动的,或者说年内要完成的,在当年提出的年度重点任务范围内,应该都能看到实际效果的。

5.26看房团地方版国五条细则出台,各地新政效果初显,四月,买卖双方观望情绪浓厚。五月,楼市进入传统旺季,刚需购房者置业意向或理性回归,选择积极出手。搜房网“2013抢收行动”大型主题活动启动,5月26日,搜房网推出五线看房团,与网友一道加入“抢收行动”,助力购房者实现置业梦想!

看房报名:

6月2日看房路线:

①高新线:倚澜观邸 益田枫露 大禹褐石公园 汉森香榭里

②宽城线:雨润溪树华庭英伦小镇 万盛国邦 兆丰凯旋明珠

③经开线:上东城市之光 中海紫御华府 嘉惠红山郡 中海国际社区

④范家屯:富民东城尚品 阳光新城 长春荣城丹麦小镇轩泽硅谷壹号

⑤二道线:万科蓝山 香水湾 吴中家天下 力旺康城

相关阅读:

普阳街周边交通压力大 部分公交车选绕道行驶

四房二厅二卫168平米 自己设计自己装修共花13万(图)

简约和谐风 80平米暖暖居家居情让你不得不爱(组图)

5.26高新线看房团凯旋 婚房置业比重明显加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