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学区房购买避开两大误区 买学房并不一定就送学位

东亚经贸新闻  2013-06-01 09:29

[摘要] 按照2013年长春市教育均衡政策之规定,除自愿选择付费到民办性质学校上课学生外,全体在长春市内学生(含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均按照户籍所在地地址进行学区派位。家长要通过网上报名才能正确派位,报名时间为5月1日-6月30日。

东亚经贸新闻2013年5月31日报道 按照2013年长春市教育均衡政策之规定,除自愿选择付费到民办性质学校上课学生外,全体在长春市内学生(含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均按照户籍所在地地址进行学区派位。家长要通过网上报名才能正确派位,报名时间为5月1日-6月30日。

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会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处属于教育质量好的小学学区的房产。便成为了极少的逆市销售“增长点”之一。但业内人士指出,如何选择,对购房者来说,仍存在不少误区和未知。

误区一:离学校近就是

按照房地产业内的观点来看,最稀缺的是指能够获得就学名额的重点、优质学校周边的项目。入学名额是对应的学校按照学区划分的办法分配的,每年的政策和划分都会有相应的变化,所以是否在名校招生范围内,购房者应该仔细考察,如果不在范围内,即便住户愿意缴纳高额的学校赞助费,也都不一定有入读指标。

误区二:买房就送学位

目前市场中出现的学位和真正意义的有所不同。学位房大多是开发商将知名学校引进到项目或和知名学校签订协议,送给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子女就学的学位,而事实上这类房源不一定是。一般开发商送的入学学位是有要求的,比如房源面积、房价总额、购买时间等,所以说,也不是所有购买赠送学位项目的房源都会得到赠送的学位。购房者一定要咨询清楚,并在买房协议中体现赠送学位一项。

在避免了的误区,也要做到“四看”:

一看:学校条件。很多家长为孩子上学考虑,生怕错失买房机会,便想赶紧下手,“一掷千金”。

但事实情况,从购买成功到进行入学报名,很多学校都是有规定条件的,譬如:要求满足落户及入住两个条件才可报名入学。与此同时,父母也要了解该校对户籍年份是否有所规定。据了解,一些名校因为学生生源过剩,所以在招生时就需要购买年限。

二看:周边环境。同样是,人文环境大相径庭。西城区老房子建成年代较早,物业管理不尽完善,居住人口构成相对复杂,人文环境不够理想。

三看:房子品质。房子本身的品质会直接影响空间。对于购房者来说,二手房大都比较老旧,户型结构相对狭小,建筑质量没有新房更可靠,空间有限。

四看:好不好卖。置业核心区域,小户型门槛更低。主要满足孩子上学的阶段性需求,等孩子长大之后,容易出手,也是选择的一大因素。小户型总价低,易于二次交易或多次交易,相对于大户型来说,买卖更加灵活,将来想卖掉时也更容易出手。

14月,随着“国五条”新政效应逐渐显现,楼市成交呈现高位回落的态势。一方面,开发商受政策压力遭遇定价难题,多地4月实际开盘量降至新低;另一方面,购房者对于房价上涨预期产生动摇,观望情绪渐趋浓厚。楼市进入红五月,多地楼市迎来2013新国五条后供应高峰放量上市能否抢得市场?限购之下,刚需群体如何突破迷局成功置业?楼市困境如何在紧绷的政策之下寻找出口?为了更好的服务购房者、有针对性的满足购房者的置业需求,长春搜房网于6月2日启动全城五线看房团,继5月26日看房团后再次与房企联手推出给力优惠帮助购房者把握先机成功置业

看房团报名:

 推荐阅读:

石家庄:采暖期内停热超过24退还相应热费

房产税思路明确:抑制多套房需求 逼出存量释放

房价上涨预期已加剧 楼市政策显现出微调空间

国家动力电池国家工程实验室签约落户长春北湖科技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