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端午节楼市成交冷清 网友不买促销帐

房天下  2013-06-14 00:30

[摘要] 端午节期间,全国多地楼市成交爆冷,长春也不例外,6月10日-6月12日期间,长春楼市共成交279套,住宅成交256套,端午节楼市成交的成绩单,并不理想。

房天下2013年6月14日报道:6月10日-6月12日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长春楼市共成交商品房279套,其中住宅成交256套,与去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相比,销量出现明显下滑。 》》相关阅读:长春端午楼市聚大餐

时间成交套数(单位:套)成交面积(单位:㎡)住宅成交套数(单位:套)住宅成交面积(单位:㎡)
6.10 14714038.11
13613281.93
6.11868462.16747608.14
6.12464581.27464581.27

端午节楼市表现冷清 成交量明显下降

据长春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网站信息显示,6月10日,长春楼市成交147套,成交面积14.38.11,其中住宅成交136套,成交面积13281.93,6月11日,长春楼市成交86套,成交面积8462.16㎡,其中住宅成交74套,成交面积76.8.14㎡;6月12日,长春楼市成交46套,成交面积4581.27㎡,均为住宅。据计算,端午节三天假期里,长春楼市共成交279套,成交面积13.43.43㎡,住宅共成交256套,住宅成交面积为13281.93㎡,与去年端午节假期期间相比,楼市总销量下降23.98%,住宅销量下降18.47%。

另据长春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网站信息显示,6月8日,6月8日长春市房屋成交共276套、面积27929.45平方米,其中住宅244套、面积24841.06平方米;6月7日长春市房屋成交共342套、面积35099.62平方米,其中住宅285套、面积29719.47平方米;6月9日长春市房屋房屋成交共265套、面积26652.93平方米,其中住宅220套、面积22562.81平方米。2013年的端午节小长假,虽然有多家开发商利用商机推出优惠,但购房者出手者并不多。 》》相关阅读:端午楼市冷清售楼员着急上火 市场观望情绪浓重

一位端午期间看了10余个楼盘的网友表示自己的看房区域主要集中在高新和南部新城。对于楼盘价格,他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去年还没涨多少,今年进入4月后,感觉都涨了一大截。而在宽城区和二道区,很多购房者则表示老城区的房价相对偏低,一位在万盛国邦看房的孙姓女士表示:这里离自己的公司也比较近,两居室的面积也比较适合自己,自己很多同事都选择在这一带买房,一位属意在绿园区置业的先生则表示,虽然假期期间有很多楼盘优惠,但是价格如果也低一些应该更能吸引自己。

2013年已经进入6月,楼市马上引来年中大考,加之端午节的良好促销时机,很多楼盘都推出了优惠活动。那么为何2013年的销量如此之低?据业内人士分析,刚需置业者已经在此前的销售中消化了一部分,现在的刚需还一直在观望,购买情绪不浓,同时,适宜刚需购房人群的中低价项目供应比例降低,是这次小长假楼市遇冷的主因。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长春的恒大名都、御景名都、远洋戛纳小镇、兆丰凯旋明珠、豪邦缇香公馆五个楼盘选择在端午节期间开盘。在以上5个楼盘里,仅有兆丰凯旋明珠为刚需盘,其余皆为中高端楼盘。

》》相关阅读:上周长春住宅成交1622套 环比涨11.4%

此外,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国内楼市热点城市在端午节期间销量均有下滑:

据北京市住建委及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前两天,北京二手房住宅及新建住宅合计签约为660套,同比2012年同期的1155套下调42.9%,端午期间成交量相比“五一”小长假基本持平。据了解,2013年“五一”假期,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含保障房)和二手住宅网签量分别为803套和172套,总计975套。

除了北京、广州外,天津楼市同样表现平平。据北方网6月12日消息称,天津多个区域的新盘销售人员均反映,与清明、“五一”小长假相比,端午小长假市场明显冷清了,市场观望情绪浓重。业内人士分析,3、4月份楼市销售火爆,提前透支了购房需求,因此近期成交量下滑。 》》相关阅读:端午节楼市表现冷清 多地成交量同比低于去年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楼市成交下调的主要原因是适宜刚需购房人群的中低价项目供应比例降低。虽然端午期间新开了多个热门刚需楼盘,但反映到签约数据上起码需要半月时间。

同时,整体市场的确处于调整过程中,虽然5-6月市场相比4月有所复苏,但信贷方面特别是公积金的收紧,使得市场依然处于调整过程中。 》》点击阅读更多

6.30红五月楼市激情已过,6月楼市再燃盛夏激情!房天下抢收行动第二季火爆进行中6月30日,长春房天下特推出大型看房团,横扫长春8线37盘7大区宽城、经开2线、二道、净月、高新2线、汽开覆盖全城热点楼市区域,本次看房团再次推出房天下优惠,与网友共同出击,助力置业成功!抢收行动第二季,6月30日大型看房团,不见不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