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家房企全年目标已提前完成 平价走量是主流

中新网  2013-10-12 08:42

[摘要] “金九”已过,房企纷纷交出三季度的满意“答卷”。截至昨日,已经有万科等20家上市房企披露了其前9个月的销售数据,几乎所有房企都录得同比增长,甚至数家房企已完成其全年销售目标。接下来的四季度为传统楼市旺季,房企“千亿军团”有望迎来大扩容。

中新网2013年10月12日报道

 “金九”已过,房企纷纷交出三季度的满意“答卷”。截至昨日,已经有万科等20家上市房企披露了其前9个月的销售数据,几乎所有房企都录得同比增长,甚至数家房企已完成其全年销售目标。接下来的四季度为传统楼市旺季,房企“千亿军团”有望迎来大扩容。

楼市的火热还体现在地价上。上海就在国庆长假后的拍出了今年新单价地王。不过,多位房地产界人士认为,目前土地市场应该已达峰值,总体上还是在正常范围内,未来土地价格可能会逐渐下降。

从房企成交数据来看,9月确实不愧“金九”的名头,销售情况良好。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对有销售目标的房企监测显示,前三季度全年目标完成率已经接近80%。9月绝大多数房企销售额均实现了环比增长,同比增幅则更为明显,部分规模相对较小的房企甚至同比录得翻番以上。

三房企超额完成任务

记者翻阅各房企数据发现,中海地产、碧桂园、中骏置业三家房企已经提前超额完成了全年任务,中海地产由于年初目标保守,至今目标完成率已经达到111.7%。而世茂房地产、远洋地产、越秀集团、瑞安房地产等均已完成全年目标的八成以上。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表示,从一线城市的新房销售数据看,9月新建商品房合计销售5.4万套,环比增长13.4%,同比增长21.8%。“不论是从房企还是各城市的销售情况看,金九都是实至名归。2013年以来,受益于相对稳定的政策环境,需求明显释放,首9月的累计销售金额实现普遍上涨,平均涨幅超过三成。”其预计,考虑到四季度的推盘力度大,除了个别经营处在困境中或者正在转型中的房企外,大部分房企完成全年的销售目标并无压力。

七房企望冲千亿军团

去年,千亿军团扩容,除了行业“老大”万科之外,绿地集团和保利集团也跻身全年销售额过千亿房企之列。而今年千亿军团再次“扩容”已无悬念。

从已经公布前三季度数据的房企来看,万科已突破千亿大关,而中海地产、保利集团的销售量均超过800亿元,恒大地产销售量超过700亿元,而碧桂园销量也已达647亿元。张旭分析,从去年数据看,四季度房企的销售额一般能达全年30%以上,照此计算,上述五家房企是千亿军团的有力角逐者。

而在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看来,尚未正式公布前三季度业绩的绿地集团和万达也有望冲击千亿军团。

平价走量仍是主流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称,房企接下来几个月将开始追求高利润,而且很可能会惜售。其分析称,各地频繁出现的地王将导致市场定价权完全掌握在开发商手中。购房者很可能恐慌性入市。特别是今年的金九银十处于政策的空窗期,“因此,银十很可能楼市再爆发。”

而张旭则认为,从2013年以来房企的价格走势平稳,虽然一线城市的房价上涨明显,但是范围来看,平价走量依然是房企的主流选择。

聚焦“土地市场”

地价或现转折点

上海刷新单价地王纪录

业内认为土地市场已达峰值

地价或现转折点

末季房企拿地力度将加大

本报上海讯 (记者李媛)上海新单价地王浦东潍坊新村街道黄浦江沿岸E18单元7-7地块在陆家嘴附近,吸引了不少大型房企参与竞买,最终由嘉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天宝远东有限公司以5.68亿摘得,楼板价40106元/平方米,溢价率63%。而嘉华集团也是2012年上海纯宅地“地王”的获得者。

业内:地王事出有因

然而,多名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称,结合该地块所具备的地段稀缺资源等一系列先天优势,并参考同板块内在售的新盘项目价格,4万元/平方米大关左右的楼板价也属合理可控范围。

复星地产控股副总裁康红恩在CRIC研究中心举办的2013年三季度地产金融形势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土地市场的行情是因为过去调控了这么久,到了该补货的时候了。另外,整个房地产行业的预期稳定下来了,这带来很大信心。同时,康红恩认为,尽管地王频出,但土地市场总体上还是在比较正常的范围之内。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丁祖昱则认为,今年第三季度土地市场虽然异常火爆,但目前看来也已经达到了峰值,“第三季度土地价格又到了大家不能接受的情况,土地到了价格,所以土地市场应该是进入了转折点。”

张旭认为,虽然一线城市的核心地块竞争较为激烈,但是目前范围内的地价还是比较平稳,受地价渐趋平稳以及土地储备消耗的双重影响,四季度房企的拿地力度或会加大。

 

首倡者谈以房养老70年产权等担心多是犯不着的

吴中家天下房交会期间 小户型享3千抵3%房款

诚信让市场更健康城市更美好 房企肩负社会责任

房交会6新盘惊艳亮相 力旺吴中齐上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