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刘大平:长春房价保持平稳态 成交量稳中有升

房天下  2013-10-17 15:50

[摘要] 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局长刘大平今年前三季度看,由于受“国五条”政策影响,二手房交易出现放量,带动了新房销售明显增长。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局长刘大平今年前三季度看,由于受“国五条”政策影响,二手房交易出现放量,带动了新房销售明显增长。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一是房地产开发投资较快增长。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660亿元,完成全年798亿元投资计划的82.7%。施工面积29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65%,其中,新开工面积150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66%。竣工面积46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71%。

二是新建住房供求基本平衡,库存量比较充足。新建住房上市面积为589.1万平方米,新建住房供求比为1.01:1,供求基本平衡。截至9月末,我市新建住房累计可售面积为93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6%。新建住房吸纳周期约为14个月,在正常市场区间之内。

三是中小户型住房销售占比增加,结构进一步优化。从各户型新建住房销售面积占比情况来看, 90㎡以下户型占比为33.9%,较2012年提高1.1个百分点,90-144㎡户型占比为49%,较2012年提高1.2个百分点,144㎡以上户型占比为17.1%,较2012年下降2.2个百分点。

四是房屋成交量回归理性,成交量增幅持续回落。全市房屋成交面积1024.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9%,房屋成交面积增幅连续5个月出现回落,较1-4月份的98.5%回落65.6个百分点。其中:新房销售面积为66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增幅较1-4月份的88.4%回落61.4个百分点。二手房交易面积364.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5%,增幅较1-4月份的116.1%回落71.1个百分点。

五是新建商品住房均价增幅在控制目标范围之内。2013年,我市公布的房价格控制目标是:新建商品住房均价增幅低于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据测算,2013年我市新建商品住房均价增幅的警戒线在10.5%左右。前三季度,新建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为6007.8元/平方米,同比增长5.6%,较2012年底增长5.2%,房价增幅在预期控制目标之内。

 延伸阅读:

1001个追梦故事 "弥"彩人生 莫以善小而不为

那一分属于我的幸福的味道

1001个追梦故事 演绎生命最自然的节奏

天合花园 纯新刚需盘聚焦宽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