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铁北八里堡借北部快速路之利换新颜

——出行无囧途——快速路脉动长春 楼市版图再阔之北部快速路篇

房天下  2013-12-23 01:00

[摘要] 曾几何时,一提到二道和铁北,我们都会头疼,一想到铁北四路、东荣大路堵车堵得水泄不通,台北大街、青冈路的灰土扬尘,有人感叹“这哪是人呆的地方!”其实,道路交通问题一直阻碍市民到铁北、八里堡置业的主要原因。

曾几何时,一提到二道和铁北,我们都会头疼,一想到铁北四路、东荣大路堵车堵得水泄不通,台北大街、青冈路的灰土扬尘,有人感叹“这哪是人呆的地方!”其实,道路交通问题一直阻碍市民到铁北、八里堡置业的主要原因。在两横两纵之北部快速路贯通之前,没人会想到从东荣大路上快速路,可以不等一个红绿灯就能到西安大路,从台北大街出发沿着北部快速路,在青冈路拐入西部快速,就可以抵达前进大街,而这些都能控制在半个之内。

4

北部快速路主要途径铁北和八里堡

北部快速路即花莲路—青冈路—台北大街—铁北四路—东荣大路,长14.4公里。房天下记者在踏察时看到,北部快速路沿线从绿园区与宽城区交界处开始,经过宽城区一直到二道区东北部。该条快速路途径宽城区和二道区的路段较长,其中台北大街、铁北四路是宽城区的主要街路,而东荣大路则属于二道区八里堡的主要街路。

以往要想从台北大街、铁北四路、东荣大路抵达长春站,如果不想绕远的话,都必须得东广场或是西广场下面的桥洞,桥洞由于地势低,而且洞身狭窄,冬天全是冰,下面全是积水,由于交通条件恶劣,交通事故常有发生,长长的车队一堵就是好几个。很多人一想起去那都头疼,更别提去沿线的楼盘买房了。

在北部快速路开通之前 沿线楼盘以价换量

但是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一些交通便利,而且路网畅通的土地资源早已被开发用尽,铁北和八里堡的土地资源也逐渐进入开发商的视野。在近几年,东安、万晟、雨润等品牌房企纷纷进驻铁北或八里堡,凭借着刚需户型以及刚需的价格,也赢得一定的销量。但是曾经记者到各个销售中心走访时,发现在这个区域买房的购房者10个里得有9个是原来就在这生活的人,一部分是出于习惯,一部分是由于手里资金不宽裕,没法去别的城区买房。记得9月份,记者在万晟爱琴海的销售中心遇见一对来看房的小夫妻,他们满鞋都是泥,姑娘一脸不情愿的说“远达大街修路,东荣大路修路,来看房都是走着来的,我的新皮鞋都被路边的石头可磕破了,也不知道这路修好了能什么样?”

北部快速路开通之后 出行时间提速一倍

路修好了能什么样?其实对于四处看房的购房者来说,应该是最有体会的,以往到铁北或是八里堡看房,公交车一坐就将近一个,而且碰上某一个地方堵车,都会超过一个。而北部快速路通车之后,无论你在长春的哪个方位,驶向快速路,再从某一个与北部快速路连接的路口转入北部快速路,就可以直接抵达铁北或是八里堡。而且记者实际体验了一下,整个北部快速路全部行使下来的在十左右。在快速路上,记者还意外的发现了223路等线路的公交车。一位天天乘坐223路公交车上下班的杨女士表示,从八里堡上车,到站前国商就10,比原来快了1倍。

北部快速路被誉为快速路沿线的投资洼地

如今北部快速沿线涉及在售楼盘为青石花语、东安华美春城、荣旺天下、雨润溪树华庭、新星宇和顺、万晟爱琴海、金色8里城等。在售楼盘的产品类型以高层和小高层为主,产品均价均在6000元/平方米左右。与其他快速路沿线的楼盘相比,北部快速路三环以内的楼盘均价是长春整个快速路沿线房价的。因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这里也是快速路沿线最有潜力的投资地点。

灰土扬尘、水泄不通等等这些形容铁北以及八里堡交通情况的形容词,随着北部快速路的贯通已经彻底与这两个区域“分手”了,楼盘的负责人坦言“真想请长春人来我们这里看看,改变他们对区域固有的判断。”

交通提速 提升房产价值 铁北八里堡再发展

于此同时,也有楼盘的负责表示,北部快速路也会使铁北楼盘的价值进一步提升。

长春华大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奇峰表示,北快速路的开通对沿线楼盘会有拉动作用,尤其北部快速路和亚泰大街快速路都将让北城借力,虽然短期内反应不会很大,但从长期来看,快速路对项目会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预计2014年上市的华大城二期将对产品进行升级,定位虽然仍为刚需,主力户型为50-90平方米,但把快速路作为一个考虑的因素,因为交通方面的便利,将有更多的购房人群会选择这里,该项目的中短期目标会在策划上进行调整。快速路对整个宽城区域也将有一定的带动作用。

 延伸阅读

图说09期:西部快速路实探

长春西北与主城从此将一线牵连

图说10期:南部快速路实探

净月 南部新城一脚"跨"长春主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