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土资源部中地编制总负责人:房价逐渐稳定

新华网  2014-01-02 13:33

[摘要] 国土资源部CLI中地指数三季度数据显示,我国部分城市实体经济“空心化”趋势开始扭转,依靠房地产业的发展模式面临转型,地产市场出现有利于实体经济的调整节点。

国土资源部CLI中地指数三季度数据显示,我国部分城市实体经济“空心化”趋势开始扭转,依靠房地产业的发展模式面临转型,地产市场出现有利于实体经济的调整节点。CLI中国土地市场指数编制总负责人、国土资源部法律中心主任孙英辉对此进行解读时表示,预计一线城市“地王”、三线城市“弃房断供”现 象将有所减少,房价将逐渐稳定。

地产市场正回归正常

孙英辉说,三季度CLI最令人关注的变化是在规模分指数上涨并亮红灯情况下,地产景气分指数环比下滑25.1%,同比下滑10.4%。地产景气分指数下 滑,一般发生在当年四季度到次年一季度之间。下滑幅度一般在6%左右。在三季度出现下滑20%以上,是近年来次。这可能是中国经济特别是城市经济发展 动力的转折信号,以房地产为主的地产市场动力机制正在消减,以实体经济和产业用地为主的市场亟待发展,表明2009年一季度以来不断膨胀的地产市场逐步回 归正常。

房价将逐渐稳定

谈到2013全年土地市场运行情况,孙英辉说,考虑三季度各大城市土地销售情况、各大房企商品房销售情况和国家对房价的宏观调控,预测价格分指数将会继续趋稳甚至小幅回落;一线城市“地王”、三线城市“弃房断供”现象将有所减少,房价将逐渐稳定。

应加快推进农地流转

地产市场的变化对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有何启示?孙英辉表示,从土地来源来看,应加快推进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允许土地使用者依法有偿取得的农村集体建设 用地使用权流转;允许依法取得的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进行抵押,用于除商品住宅开发外的工商业、旅游业等,提升土地利用效率。

 

上周长春仨项目加推 五盘获预售许可

图说17期:有趣的世界各国人民元旦怎么过?

华大地产2.9亿宽城摘得12万余平住宅商服用地

地价高烧推高房价上涨预期 一线城市卖地超5千亿元

福布斯:中国到处都是空房 5年后房价下降4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