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王健林:再过十五年二十年 中国楼市就倒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1-15 15:12

[摘要] 在2013(第十二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一场“与首富对话”私享会。

王健林:再过十五年二十年,中国楼市就倒了

在2013(第十二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一场“与首富对话”私享会。

“中国真正的房地产市场就是20年,真正改革是1998年朱镕基总理提出的改革,才有真正的市场。那时候有分配房,还有商品房,98年以后就没有了,也就是15年,20年。”

“还能发展多少年呢?我自己判断,高速成长的时期就是10年左右,可能还维持匀速的这么一个平衡发展的阶段,我估计从现在算起15到20年,这个市场就倒了。人75%变成市民,农民大概只有20%左右,这个时候城市化进程基本完成,我们中国的工业化也基本完成。这个时候房地产市场一定规模就下来,大幅度衰减,不会像现在几千万从业人员,不会的,可能几百万人,甚至再少点,100万人可能就够了。不像现在这么多的房地产企业,几百家就够了。”

点评:他是敢为天下先的地产大亨,他是与马云对赌一个亿的冒险家,他是中国的房地产首富。三年内,两次荣登“胡润房地产富豪榜”榜首,更是以集团形式捐款超过28亿的慈善家。他胆识过人,霸气外露,是血气方刚的企业家,他扬言只要万达进入的行业,其他的企业都没有机会做老大。他拒绝模仿,大胆创新,是名副其实的行动派。很多开发商至今对商业地产的理解是做持有型物业,这种立意就比万达差了许多。万达的商业地产不只是物业,而是改变城市功能、结构的产品。市长们对万达广场的追捧,是因为它有把城市非中心变成中心的能力,这是地方政府业绩的孵化器。

 

孟晓苏:"中国式离婚"是假离婚真买房

曾宪斌:房价越低 城市越丢人

冯仑:让大家像娶媳妇一样愿意给钱就成功了

国土部力推土地规划立法:再提试点"三规合一"

房天下大片达人秀火爆开演 逗你没商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