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日均卖房185套 网友盼房贷优惠

房天下  2014-05-21 00:00

[摘要] 五月已经走过三分之二,长春的天气时阴时情,温度忽高忽低。正如长春的楼市行情,供应量一周激增、一周猛降;新房成交情况在第一周下降5成第二周暴涨5成后,本周回归常态,微降2.2%。

五月已经走过三分之二,长春的天气时阴时情,温度忽高忽低。正如长春的楼市行情,供应量一周激增、一周猛降;新房成交情况在周下降5成第二周暴涨5成后,本周回归常态,微降2.2%。

据房天下数据统计,截止到5月19日,长春住宅共计成交3517套,日均卖房185.2套。同比2013年5月下降6.2%。受到整个市场大环境的影响,红五月并没有如约而至,近日央行发布声明放松房贷力挺刚需,为平淡楼市注入正能量,购房者持续观望,坐等房贷优惠。

楼市:供大于求库存增多 4盘加推平均去化率仅为26.49%

据中原数据统计,(5.12——5.18)长春住宅供应1852套,环比增长57.9%;供应面积16.5万平米,环比增长13.8%;套均89.0平,与上周套均面积( 123.2平 )环比下降27.8%。全市新房成交1447套,环比下降2.2%;成交面积14.00万平,环比下降3.64%;套均96.75平,与上周套均面积( 98.10平)环比下降1.37%。套数供求比为1.28:1,供大于求,楼市库存增多。

据统计,上周楼市推新趋势平稳,长春仅有4家楼盘推出新品房源且去化率一般。中天北湾新城5月13日推出152套房源,当日成交43套,去化率28.3%;5月14日,上台花园加推59套房源,当日成交12套,去化率20.3%;5月15日万晟御水湾加推100套高层,当日成交35套,去化率35%;5月17日新发翡翠花溪加推108套高层,当日成交21套,去化率19.4%。

从推盘情况来看,上一周纯改善房源已经停止了入市步伐,4个加推项目均推出的是高层和小高层产品,但去化情况仍不乐观,其中只有二道区万晟御水湾开盘去化率达到35%,这与项目目前和房天下执行的电商优惠活动有很大关系,房天下友1万抵3万的房款优惠还是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地市:5月土拍仅推3宗商业地块 底价成交地市平淡

2014年5月长春土地市场的一次拍卖仪式在上周进行,共推出3宗商业地块,全部低价成交。这与2013年5月4块住宅4块商业地块全部成交的火热情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今年4月份虽然也是三宗地块出让,但出现了汽开区近19万平商住地块经93轮竞价,以3218元/平方米的楼面地价刷新了长春单价地王的火爆场面,5月地市则稍显平淡。

上周出让的 3宗商业地块分别来自于南关区、经开区和净月区。其中南关区地块离长春市政府较近,处于南部新城中央商务区内,地理位置较好,被万龙地产摘得。经开区商业用地位于世纪广场板块,周边在售在建项目较多,该板块已经成为经开区发展较为成熟的区域之一,被万豪地产斩获。净月区地块位于生态广场附近,地块处于净月西区的商业重地,已经成为楼市的开发热点,该地块被炜烨地产收入囊中。

救市:央行发布“央五条”力挺刚需 房贷利率或回归基准

5月12日,一个让网友“普大喜奔”的消息诞生,央行和银监会召集十余家商业银行负责人举行住房金融服务座谈会并提出五点要求(网友称“央五条”),力挺刚需、刺激住房需求。“长春的首套房利率在近期内回归基准”,“打折利率能否再回长春楼市”……一时间种种关于房贷的期盼“附体”,让我们仿佛觉得贷款买房没那么难了。

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长春房贷利率优惠销声匿迹,甚至出现停贷现象。房贷不好贷,直接导致了长春新房交易量出现萎缩,连续出现开盘成交惨淡,旺季不旺的情况。而衡量长春楼市健康与否的新房库存量,持续攀高。

在这样的背景下,5月12日,央行要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15家商业银行,提高服务效率,及时审批和发放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央行提出,一是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二是科学合理定价,综合考虑财务可持续、风险管理等因素,合理确定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三是提高服务效率,及时审批和发放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四是有效防范信贷风险,严格执行个人住房贷款各项管理规定,加强对住房贷款风险的监测分析。五是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给予回应。

近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长春首套房贷仍未见松动,仍维持10%左右的上浮,不过15日下午,长春银行业有关人士透露,已经收到相关央五条的通知,将制定银行的执行细则。近期,长春的首套房贷利率将有望回归基准。

央五条的出台,在长春地产业内人士看来,为楼市注入了“正能量”,后期房屋贷款增加额度、保证刚需购房者贷款优惠,一定程度上会稳固了购房者的信心。“央行新政力挺刚需”,这已经成为市场各方人士对新政解决的共识。

 

"央五条"出台一周后 上海2家银行贷款利率下调

有山有水好住处 盘点春城十大生态宜居楼盘

买房不能"出轨"地铁and学区盘起价仅5985元

中海"摊上事了"2014纯新/刚需/豪宅遍布全城

房天下移动购房节"5.20整点秒杀"实时喜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