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卫星路前进大街互通立交桥两条匝道拟6月10日通车

东亚经贸新闻  2014-05-28 07:27

[摘要] “两横三纵”快速路于去年实现了主线贯通。今年快速路建设工程也在紧张的进行中,那么,目前的工程进展如何?27日,记者来到“两横三纵”快速路节点之一的卫星路前进大街互通立交桥,踏查了这里的工程进展情况。

“两横三纵”快速路于去年实现了主线贯通。今年快速路建设工程也在紧张的进行中,那么,目前的工程进展如何?27日,记者来到“两横三纵”快速路节点之一的卫星路前进大街互通立交桥,踏查了这里的工程进展情况。

匝道主体已全部施工完毕

在卫星路前进大街互通立交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桥下道路地平面的铺装,据京建工集团项目经理王增胜介绍,目前,除了硅谷大街方向桥下和桥上路面施工完毕外,其它桥下路面还在进行紧张的施工,“施工期间采取半幅封闭半幅通行的措施,虽然路不太好走,但不会对交通造成太大的压力。”他告诉记者,预计6月底桥下道路全部施工完毕。

去年,实现主线贯通后,该节点立交桥有两条匝道未通车,什么时候能通车呢?王增胜说,目前立交桥匝道主体已经全部施工完毕,其中前进大街进入卫星路的匝道和前进大街进入硅谷大街的匝道在去年没有通车,“我们将在5月30日对这两条匝道进行地面沥青的铺装,预计6月10日实现通车。”

两条下穿匝道9月份通车

另外,记者了解到,该立交桥还有两条下穿匝道,一条是从硅谷大街到前进大街,这是从硅谷大街到卫星路以南的前进大街,解决的是从西到南的通行,全长258米。

另一条下穿匝道,从前进大街到卫星路。这是从卫星路以南的前进大街到卫星路,解决从南到东的通行,全长154米。

这两条下穿匝道将下穿过轻轨和既有路面,所以采用的是U型槽+框构桥结构建设。其中框构桥既下穿轻轨,单一隧道全长40米的距离,也是该互通立交桥施工难度的工程。目前这两条匝道已经完成了土建的40%。

框构桥要下穿轻轨顶进施工。所谓顶进施工,就是长35米、宽38.5米、重达两万多吨的钢筋混凝土框构桥在现场预制好后,用大型千斤顶推进预设位置。这个难度较大。据了解,该匝道顶部距离地面轻轨9米,整个施工过程对轻轨运行没有影响。

“U型槽的施工预计6月底完成,而框构桥则8月底主体完工,9月份能够实现通车。”王增胜说。

互通立交桥不设交通信号灯

“互通立交桥全线通车以后,初步测算,行车从东荣大路到朝阳区政府只需15分至20。”王增胜说。

立交桥建成后,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前进大街与卫星路原来是平交的,而前进大街改为下穿后,将与卫星路(硅谷大街)形成立交,任何方向都不设交通信号灯。同时,立交桥还设有6条匝道。十字交叉,6条匝道,意味着有此节点有两股线是不通的,一是从卫星路方向由东向西不能左转进入前进大街,需要绕行;二是从前进大街由南向北方向不能直接左转进入硅谷大街,需绕行。

 

视频看高新热盘澳海澜郡 新盘上市4288元/平起

一夜回到三年前 长春楼盘放血贱卖2000元/起

买房上演一幕幕"攻心计"牢记买房7个时机

买房娶老婆成本惊人 10城市娶老婆成本排行榜

长春惊现30%房款优惠 是噱头还是实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