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昂房价终于低头 明年房价能降多少成"天机"

深圳报业集团  2011-12-26 09:01

[摘要] 高昂房价终于低头 明年房价能降多少成"天机"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中国老百姓最关注的事莫过于“涨价”,政府也一样关注:控物价防通胀几乎贯穿了全年。由于国际经济很不确定,政府调控采取两手政策:财政上稳健偏向积极以保增长,货币上收紧以控物价。又由于需要防止境外热钱境内套利,货币紧缩主要动用数量型工具:即调准并严控信贷额度。这使得2011年中国经济出现了货币宽松与紧张并存的局面。一方面,由于偏积极的财政政策,全年信贷总量仍然很高,加上过去的货币存量以及外汇占款的增加,某些领域货币相当宽松,物价一再上涨是的体现;另一方面,信贷量的控制又让很多领域(比如房地产)很多机构(比如中小企业)很差钱,高利贷泛滥成灾就是证明。总之,一个“钱”字牵动了中国经济全局,“钱松钱紧”伴随着我们度过2011年。

今年老百姓等房价下跌已等到脖子酸,9月房价终于涨不动了。10月房价开始松动了。但房价回归到合理水平,显然还是多数百姓的一个美好期待。

限购城市扩大到46个

自2010年首批16个实施限购的城市出台后,坚持自由市场意志的人士虽对限购多有诟病,但国家限购政策并未放松。

7月12日,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与此同时由于一些二三线城市甚至中小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住建部已经开始调查分析成因并将据此初步拟定下一步限购的城市名单。8月17日住建部公布对各地列入新增限购城市名单的5项建议标准。根据标准,今年又有深圳、青岛等一批城市加入限购,目前限购城市达到46个。

开发商死扛不降价

今年开发商、地方政府与中央房地产宏调政策的博弈呈人所共知之态。内地某些城市土地财政惯性难改,调房价当然不积极。开发商更是不愿让出利润。

深圳楼市在国内素有风向标作用。深圳3月新房成交创十年新低。五月小长假,北京等大城市的楼市冷清异常,新房成交量萎缩明显,但开发商仍在捂盘。深圳市国土房产局网站显示7月26日成交数据88套,创上半年新房成交值,新房成交量暴跌四成。二手房成交量也下降两到三成。

9月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城市房价指数显示,70个城市环比涨幅仅为0.003%,从数据上看已经明显停涨。但新楼盘仍未现大面积降价举措出台,分明是开发商还在死扛。

2011年12月18日13:30,由搜房网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购房者大会(长春站)暨第八届中国(长春)房地产网络人气榜颁奖盛典在吉林省东方大剧院音乐厅华丽启动,搜房网忠实网友、铁杆粉丝、活跃版主、媒体嘉宾等近400人齐聚一堂、共襄盛宴,现场人气爆棚!2011年度长春论坛人气版主、2011年度长春论坛人气网友、2011年度长春论坛人气论坛、2011“我的买房故事”年度作品、2011年度装修日记大赛等9大类榜单评选结果现场揭晓并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长春搜房员工与广大网友一起深度分享了这个欢乐无限的星期天下午。与刚刚在12月15日成功举办的“2011-2012中国房地产形势报告会”不同,本届购房者大会少了些许严肃与庄重,多了很多欢乐与轻松,火爆热烈的颁奖典礼、幽默刺激的节目表演、撩人心弦的现场抽奖等各个环节丝丝相扣、精彩纷呈。

》》》推荐阅读:

开发商效仿"0元赠机"一次性付全款白送房子

严控下刚需买房有策略 三个招数教你智慧应对

2012坚持房产调控不动摇 开发商明年砸锅卖铁

全线下降不看后悔! 19待售盘9盘单价5000以下

中国印度朝鲜对比 贫富差距竟然如此巨大(图)

小房子大装修 90平方经济适用房全装修实录(图)

史上最全禁忌 打死都不能碰的长春楼盘(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