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万柳区域个别二手房"坐地起价"当晚涨20万

新京报  2012-07-12 14:54

[摘要] 在中赫集团以每平米4.15万元的楼面地价拿下海淀区万柳居住用地次日,新京报记者走访了万柳区域内的几家二手房经纪公司门店,发现个别二手房业主违约提价。

■“万柳地块”追踪

在中赫集团以每平米4.15万元的楼面地价拿下海淀区万柳居住用地次日,新京报记者走访了万柳区域内的几家二手房经纪公司门店,发现个别二手房业主违约提价。

一业主当晚提价20万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万柳区域。一家位于中关村三小附近的二手房经纪公司门店的店长穆先生向记者介绍,就在万柳地块高价拍出后,他所在的门店已经遇到两起“坐地涨价”的案例。

“一个是在光大花园,业主本来报价是520万,结果昨天晚上带客户看房时,业主突然把价格涨到了535万。另一个是在蜂鸟家园,一套50平米的小户型,本来在5月底已经以200万的价格成交了,目前还没有过户。昨天晚上,业主突然联系我们,说要违约,然后把价格提高到220万。”

穆先生表示,现在媒体和网络信息都很发达,加上二手房中介的工作人员在带客户看房时,为了推销房源,也会把万柳地块高价拍出的事情作为房源的区域优势告诉客户。因此区域内的买卖双方,基本上都知道此事。

“昨天晚上的这两个涨价的业主,应该就是听说地王的价格以后,才坐地涨价的,要不然不会这么急。”穆先生说。

影响大小尚需观察

不过,昨日记者走访的另外两个二手房门店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并没有遇到坐地涨价的情况。

据介绍,在万柳区域内,高端住宅构成了区域的主体,多数是2000年以后建造的小区,以130平米至180平米的三居室为主。其中以万城华府的价格,大约在每平米7万元—10万元。

在万柳区域周边,还分布着大量上世纪80年代建造的老小区,以小户型为主,价格在每平米4万元以下。

位于苏州街的某二手房门店经理王先生昨日介绍:“这两种房源档次不同,价格差异大,购买人群明显不同。相对来说,高端住宅业主对于价格的反应,没有普通业主那么敏感,买卖双方都是有钱人,更看重房子质量。地块刚拍出来一天,是否会拉高区域二手房价,还要再观察一段时间。”

从目前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万柳区域的高端业主坐地涨价还只是个别现象。

推荐阅读:

中国楼市双重举措落地 堵住行业"漏洞"

地产豪门"大突围":争夺刚需 抢占二三线城市

楼市调控之弦仍需绷紧

房企炒作地王误导预期推高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