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楼市调控"棋到中盘"逆水行舟若不进必将倒退

新华网  2012-08-10 00:00

[摘要] 7月以来,房地产市场的种种波动再次牵动公众神经:北京等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快速反弹;一些地区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涨;部分城市“地王”再起……种种情况,既表明了房地产调控之难,更充分折射出巩固调控成果、深化调控举措的迫切。

7月以来,房地产市场的种种波动再次牵动公众神经:北京等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快速反弹;一些地区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涨;部分城市“地王”再起……种种情况,既表明了房地产调控之难,更充分折射出巩固调控成果、深化调控举措的迫切。

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房地产调控艰难前行至今,初见成效,但尚未达到预期目标。如果任由房价地价重新快速上涨甚至出现报复性反弹,将直接导致调控效果落空,使政府和政策权威性严重受损,同时,更将严重挫伤社会与百姓期待,不利于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进而对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的国内经济健康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楼市调控“棋到中盘”,何去何从,事关调控成败;又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事实上,敏感的人士已经注意到,尽管当前房地产市场出现了种种波动,尽管种种“放松调控”的杂音和误读不断出现,但中央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决心没有丝毫动摇。7月7日,温家宝总理在常州调研时强调,要毫不动摇地继续推进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工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决不能让房价反弹,造成功亏一篑;7月下旬,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赴16省份,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种种动作已经释放出了鲜明的信号:房地产调控将依旧“紧”“严”当头,按照既定目标不断努力,绝不会“半途而松”、“半途而废”,更不允许出现政策跑偏、越调越高的现象。

面对事关重大、情况复杂的房地产市场调控,中央有决心,更有办法;有既有的措施,更有政策储备。当前重要的是,必须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的动向,及时果断地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形成指导,严格细化调控责任和目标,坚决遏制各种曲解调控意图、触碰调控底线和红线的行为,严防投机和投资性需求跟风炒作造成的市场混乱。

房价仍未合理回归,调控不容动摇与松懈。对此,从各级政府到行业企业到社会公众,应当形成坚定的共识。现阶段只有下定决心,紧抓不懈,不断丰富和完善调控手段,就一定能从根本上扭转楼市虚火与乱象,促进房地产业更好的服务民生需求与经济发展。

澳海东方1号搜房拍坐拥经开区东方广场优质地段,承长东北先导区强势利好,地铁2号线从此经过,欧亚商超近在咫尺,多家楼盘落户于此,居住氛围日臻醇熟。7月23日,长春东城名盘澳海东方1号45.91平小户型闪耀搜房拍澳海东方1号此次参与搜房拍的房源为27栋3单元207室,建筑面积45.91平方米,是一室一厅一卫的小户型,正南正北、全阳户型、不把山、1梯3户、公摊小。市场单价6098元/平方米,市场总价279959元,现搜房拍闪爆单价4268.6元/平方米,闪爆总价195971.3元,7折的优惠力度在时下长春房地产市场堪称!如果客户拍卖成功即可省下8.4万元的房款!该房源目前已经在搜房网上线拍卖,房源定于8月10日10:00—11:00进行线上抢拍,有意向的网友请抓紧报名!【点击报名参与澳海东方1号搜房拍】

》》》推荐阅读:

长春超五成受访者欲半年内买房 小户型受青睐

长春开发商"开啃"大户型 加大优惠欲提高销量

8月长春市48万平土地放量 商业地块占近一半

全面解读长春商品房交房标准及交房注意事项

长春人都要知道的 客厅摆放植物

长春刚需买房楼层有说道 看看楼层里的学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