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七成居民看涨房价 房地产重回居民投资榜亚军

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3-04-28 09:21

[摘要] 过去的一年,重庆(楼盘)人觉得,股票、实业投资、基金等都是最好的投资产品。然而,昨天,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公布《2013年一季度重庆企业家、银行家和居民的调查综合分析》(以下简称《调查》)称,在“最合算”的投资中,四成重庆居民选择“基金、理财产品”;选择“房地产”的居民占比为13.75%,位居第二。

新民晚报·新民网2013年4月28 日报道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道理大家都知道,那投资具体又该做些什么呢?过去的一年,重庆(楼盘)人觉得,股票、实业投资、基金等都是的投资产品。然而,昨天,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公布《2013年一季度重庆企业家、银行家和居民的调查综合分析》(以下简称《调查》)称,在“最合算”的投资中,四成重庆居民选择“基金、理财产品”;选择“房地产”的居民占比为13.75%,位居第二。也就是说,一年后“买房投资”又重回投资的重庆人“怀抱”。

七成居民看涨房价

今年3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0个城市房价,其中68个城市都在涨。这更让重庆人看多未来房价的走势。《调查》显示,城镇居民房价预期指数为69.97%,较上季度上升5.25个百分点,已连续5个季度呈上升态势。

房价未来走势持相同看法的不仅是居民,还有重庆的银行家们。

《调查》还显示,1季度,重庆市银行家房地产价格预期指数为66.97%,较上季度上升10.72个百分点。换句话说,对房价保持乐观的银行人士比去年多出一成。

“还是觉得买房投资划算”

《调查》显示,一季度,重庆市城镇居民的投资意愿为41%,较上季度上升5.75个百分点,创自2009年二季度调查以来新高。

重庆居民的投资排行榜中,排位的是“基金和银行理财”,其次就是房地产。

《调查》称,“基金、理财产品”在理财人群中占36%,其次是“房地产”占13.75%,较2012年同期上升2.25个百分点。

记者注意到,从2011年第四季度,房地产投资就一直处于被冷落的地位,在重庆,其“投资排行榜”的位置相继被股票、实业投资等取代,甚至一度跌落到垫底的位置。

“去年一年,房地产投资都处于第三和第四的水平,今年一季度前进了一位。”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调查统计处人士认为,这表明重庆居民的房地产投资意愿正增强。

“炒过股、办过厂。一年来,大家还是觉得买房投资划算,这表明,市民对调控下的房地产仍有一定的信心。”申银万国分析师李瑜说。

超六成居民认为当前物价过高

除了投资外,《调查》显示重庆人的金融资产还是存款。

据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透露,一季度,在居民最主要的金融资产中,有71.25%的重庆市城镇居民选择“储蓄存款”,位列;有32%的居民选择“理财产品”,较上季度上升6个百分点,创自2009年二季度调查以来的新高,排列第二位;有24.75%的居民选择“人寿保单”,虽较上季度下降5.75个百分点,但较2012年同期上升2.5个百分点,排列第三位。此外,选择“股票”的居民占比(20.75%)较上季度上升5.75个百分点,位列第四。

另外,《调查》显示,重庆市城镇居民物价预期指数为68.68%。

“近七成被调查者认为物价还要涨,这表明重庆市民对物价的看涨比例依旧很高。”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说。根据《调查》显示,重庆市城镇居民物价满意度指数为20%,较上季度回落2.88个百分点,“其中有61.5%的居民认为当前物价水平"高,难以接受",较上季度上升5.75个百分点。”

长春商业地产迎来新机遇调控当下,投资客转战商业地产长春商业地产迎来新机遇。新国五条”的出台,在将住宅“水分”挤出的同时,或将刺激商业地产市场的发展,类似商务公寓等商住两用的项目将会更受从住宅转向商业低地产的投资客欢迎一方面诸多房企将目光再次转向了商业地产,不少品牌房企加大商业地产领域的开发投资;另一方面,投资客也将投资方向转向商业地产市场。那么,在“限住不限商”的时期,长春投资者对商业地产的投资意愿几何到底什么区域的商业地产才是最吸引投资者的呢?

搜房网商业地产调查以从商业地产发展中的机遇、挑战、现状、未来等不同角度全方位剖析中国商业地产发展趋势,旨在分享领先企业成功经验,为商业地产经营者提供可借鉴的行业先进营销模式,为商业地产项目和投资买家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共同探索商业地产未来发展之路

推荐阅读:

首套房贷优惠又成"海鲜价"购房者应多做比较

房价波动与工资波动对比畅想未来地产格局

房产税或将扩容 专家建议向社会征集方案意见

地王隐忧显现 二三季度土地市场或将逐步降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