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度劲销168亿元 泰禾突破发展勇攀历史新高

新华房产  2014-01-03 15:09

[摘要] 新年伊始,记者从泰禾集团获悉,继2012年实现福州销售金额第一、全国首破百亿以来,2013年泰禾集团在全国各地的项目销售持续火爆,年度销售总金额高达168亿,同比增长近七成,创历史新高,“泰禾奇迹”不断上演。

新年伊始,记者从泰禾集团获悉,继2012年实现福州销售金额、首破百亿以来,2013年泰禾集团在各地的项目销售持续火爆,年度销售总金额高达168亿,同比增长近七成,创历史新高,“泰禾奇迹”不断上演。

项目屡开屡清,“泰禾速度”震惊业内

2013年,泰禾在“弯道超车、进中求稳”的路线指导下,全方位实施高品质、高周转战略。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要求,项目拿地后,七至八个月就要实现开盘。泰禾厚积薄发,一方面加快北京、上海、江苏、福建等经济发达地区的全面布局,全年在北京、上海、福建等地成功斩获12幅优质地块,总建筑面积超238万平方米,总金额超过195亿元,同比去年增幅超过5倍;另一方面在以大本营福建为首的各区域强力推盘,旗下楼盘屡开屡清、屡夺销冠,多次上演“未开盘已售罄”、“未公开便一房难求”等销售奇迹。

作为泰禾在北京的商业地产项目,“1号街区”在2013年底上演了“冬天里的一把火”,12月28日首度开盘被近两千名客户争抢,773间瞬间便一售而罄,从拿地到开盘即清,仅用8个月。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与泰禾1号街区相距不远的某同类项目,以更低价位更早开盘,每月也只有区区10余套的网签量。泰禾品牌的影响力、项目的竞争优势及团队操盘能力,由此可见一斑。

在大本营福建,泰禾在福州、厦门、泉州、石狮、宁德等地,全面开花、快速去化,住宅产品全年持续旺销,表现优异:年初,进军厦门的首作“泰禾红门”,售罄速度以惊人的“”来计算,389套住宅开盘销售,3完销,商铺“泰禾天街”推出的两百余套房源不到1劲销超九成,中心车位开盘不到2即告售罄;9月28日一天,福建五个项目同时开盘,多个项目当场售罄,一日劲销30亿元;进入第四季度再发力,3月拿地10月即开放的宁德泰禾红树林,未开盘便遭遇首波抢房潮,11月23日,泰禾红树林首次开盘,短短2内286套房源旋即售罄,延续了宁德泰禾“即开即清”的销售神话,2013年宁德泰禾销售额已超10亿,荣登当地榜首;在福州,“两红”项目(泰禾红树林、泰禾红峪)销售20亿,基本清盘,长乐红誉项目销售近10亿,成为区域市场销售;泰禾首府项目销售达12亿,半年即告清盘;泰禾红悦项目别墅未开盘即售謦,两个月即销售6亿元,并成为福州单月楼盘销冠。

商业地产“黑马”屡创纪录“泰禾模式”开局不凡

不仅是住宅产品热卖,初涉商业地产的泰禾,同样得心应手,设计创新、招商突破、营销狂卖、运营火爆,“泰禾精品商业模式”开局不凡,创下业内多项纪录。

销售方面,继上年福州两座泰禾广场“九开九清”、勇夺福州商业销售金额、商业单盘销冠以来,2013年,东二环泰禾广场再度冠绝群雄:3月30日,“泰禾新天地”一期商铺开盘,以115亿的销售额,创造福州楼市单次开盘销售金额的纪录;11月16日,东二环泰禾广场5A甲级写字楼开盘当日受到投资者疯抢,所推出的111套房源全部售罄,狂销5亿,再缔泰禾销售传奇。由此,东二环泰禾广场凭借全年20亿的销售额,再次问鼎2013年度“福州楼市商业项目单盘销冠”。在泉州,10月26日, 泉州华大泰禾广场最后一栋SOHO 1号楼王一疯抢售罄,3个月之内已经实现“四开四清”;11月23日,泉州华大住宅“泰禾首府”最后一期盛大开盘,1内销售7亿。至此,泉州华大泰禾广场以5个月7次开盘售罄,狂销22亿当之无愧地成为当地销售,明星相十足。12月29日晚,石狮泰禾广场首期SOHO办公8#楼迎来首次盛大开盘,在石狮再度上演了一场热销狂潮,开盘1卖光,创造了即使是在楼市最火时也难得一见的盛况,继泰禾SOHO办公连续“12开12清”后,再续泰禾热销传奇。

经营方面,作为泰禾商业开业运营的项目,福州五四北泰禾广场的经营状况令人惊叹。自9月26日创下福州开业购物中心创下“全天客流量35万人次、购物中心营业额1200万”的“双高纪录”,并在短短3个月内,实现业绩和人流的稳定增长。五四北泰禾广场以业内罕见的速度跨过了商业培育期,迅速进入成熟期,商场策划的主题活动场场人气爆棚,而且主动外来的活动日益增多,已经出现周末场地一天难求的情况,市场认可速度可见一斑。泰禾广场稳步增长的业绩和持续新高的人流,无不印证着泰禾强劲的商业魅力。从开业至今,无论是周末的大小活动,还是重大节假日如温馨浪漫平安夜、甜蜜幸福圣诞夜、激情沸腾跨年夜等大型活动,五四北泰禾广场自始至终人流旺盛。刚刚过去的“1314”跨年夜,全天人流突破20万人次,直至凌晨00:30现场依旧人声鼎沸。

或长或短的“养商期”是每个商业项目必经的阶段,即开业初期必经的人流量比较少,租金比较低,尚需培育。“养商期”有多长,可从整体商家的运营状况及室外街的何时整体开街中管中窥豹。与众多商业地产项目养商期长达三年以上短则一年半载不同的是,五四北泰禾广场则在购物中心开业三个月后迎来其室外步行街开业。12月29日,五四北泰禾广场室外步行街——泰禾天街正式开街,其100多个知名品牌的进驻再次令业界哗然,强大的品牌阵容堪比购物中心,在福州室外步行街商业史上。

黄其森透露:“未来3-5年,我们计划在打造15-20座泰禾广场,打造泰禾独有的精品商业模式。”实时的消息表明,“泰禾广场”正在稳步走出福建,拟率先进军广东落子中山。

眼界铸就境界 成功全凭实力

因锻造豪宅“运河岸上的院子”而名著京城的黄其森,被人称为“黄院长”,其不仅在地产文化传承方面有着“让人记得住乡愁”的浪漫追求,作为商人,他的眼光可谓独到。记者对话黄其森,会发现他字里行间颇有些公然“叫板”业内巨头的意味。在万科郁亮等在担心房地产已经进入下半场之时,他却自信地豪言:“房地产真正的黄金十年才刚开始,房地产盛宴正开始拉开帷幕。”而对于商业地产巨头万达,黄其森并不回避“超越万达”的敏感话题,他表示,注重产品与文化的结合,与当地的地域消费习惯的结合,是泰禾“超越万达”的软性实力。

在屡屡提前准确判断大势、赢得闽企多次发展先机的背景下,他今年对于项目都提出了高品质、高周转战略。“泰禾90%的产品要做高周转,拿到一块新地后,7-8个月就要开盘销售,并且仍然要做精品、出品质。”于是市场屡屡见到以下场景:泰禾先是以雷霆万钧之力夺得优质土地,接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亮相或开盘,再以令人瞠目的速度销售一空。

今年以来开盘并持续热卖的众多泰禾精品项目,印证了“黄院长”战略的成功。而全年168亿的销售额,将成为泰禾历年来“最为香甜的一顿年夜饭”。

 

 推荐阅读:

国土资源部中地编制总负责人:房价逐渐稳定

蔡为民:楼市进入"地方自治期"

地方造新城连年欠债 房价下跌个别地区或破产

旅游地产空置率惊人 2300多户楼盘仅2户亮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