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云南城投推"分时度假"模式国内尚无成功先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4-30 14:52

[摘要] 4月26日,云南城投(600239,SH)对外公布消息称,公司拟借助控股股东旗下的酒店、景区、第三方支付平台等资源,打造公司旅游地产连锁运营“分时度假”平台,为公司旅游地产项目业主提供优质的旅游度假增值服务。

4月26日,云南城投(600239,SH)对外公布消息称,公司拟借助控股股东旗下的酒店、景区、第三方支付平台等资源,打造公司旅游地产连锁运营“分时度假”平台,为公司旅游地产项目业主提供优质的旅游度假增值服务。

东兴证券地产分析师郑闵钢认为,这应是云南城投加强管理提升的一项举措,现在一级开发业务正在收缩,投资项目也仅是一个过渡期,开发旅游地产是未来的业务重点,但这要靠经营能力。

云南城投2014年一季报显示,公司旗下目前拥有12个旅游地产项目,权益投资价值近300亿元,总建筑面积513.7万平方米,涉及云南省内的昆明、大理、玉溪、西双版纳及四川、陕西等区域。

按照2013年年报透露,云南城投将由扭转型战略向增长型战略转型,将旅游地产作为战略培育业务。

云南城投一位不愿具名的公司高管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称,这也就是由一级土地开发向住宅开发和旅游地产开发转型,在范围内寻找合适项目,作为储备资源,这也是未来公司业务核心。

如此看来,这也不难理解云南城投加速推进“分时度假”平台的目的。

不过,云南一位不愿具名的地产资深人士表示,云南这两年旅游地产开发有点过热,市场去化成为一个难题,云南城投这个举措不排除为了避险。

“我认为‘分时度假’这个概念挺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酒店投资商会执行会长冼锋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开发商已经回收了成本,再把产权分割,把分时段的使用权卖给客户,这种被欧美发达国家有效运用的方法是激活旅游地产空置房的一种可行方式。

不过,记者了解到,这种模式在国内却不容乐观。“‘分时度假’在国内不怎么成熟。”四川大学中国休闲与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杨振之认为,首先需要解决的是网络终端问题,比如银行结算终端,但目前这个问题在国内一直没有先例。此外,这个模式在中国法律上仍是一个空白区。

在杨振之看来,中国人喜欢有产权的投资品,作为“分时度假”产品的投资者仅有使用权,没有产权,不能算是一种投资模式。

 

楼市分化已成定局 10大暴涨城市VS暴跌城市一览

十大楼盘跳楼吐血价大PK 折后2000元/平

抢跑五一 长春上周供应面积环比大涨7成多

轨道交通北湖线2016年运营 地铁换乘可不出站

房天下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或“来源:房天下别墅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房天下赞同其观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