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端午小长假 看长春各公园最多能停多少车

新文化报  2014-05-29 06:32

[摘要] 今年的端午节小长假恰逢“六一”儿童节,长春各大公园为方便市民都尽量提供更多的停车位、增加人员疏导交通,但停车位与众多的游园人数和车辆相比,实在是太过悬殊。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预计,双节期间,长春市的各个公园、商圈等重要节点周边仍会车满为患,部分公园周边会发生较为严重的交通拥堵情况。

去年“六一”期间,长春市民蒋先生一大早带着孩子去长春的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玩,结果进去停车很容易,想出来却足足等了四五个!一家人的好兴致都被堵没了。

今年“五一”,王先生从世纪大街到净月潭,路上又足足堵了两个。

今年的端午节小长假恰逢“六一”儿童节,长春各大公园为方便市民都尽量提供更多的停车位、增加人员疏导交通,但停车位与众多的游园人数和车辆相比,实在是太过悬殊。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预计,双节期间,长春市的各个公园、商圈等重要节点周边仍会车满为患,部分公园周边会发生较为严重的交通拥堵情况。

交警部门将增派警力执勤,主要对各个公园周边的交通实施严格管理,禁止在公园景区周边的道路上违法停车,如果发现违法停车情况,将会粘贴处罚通知单,每张罚单200元。

交警建议尽量不要驾私家车出游,改乘轻轨和公交车去游园。虽然麻烦一些,携带物品不方便,但与交通拥堵与被罚款相比,坐公交车实在是于人于己都更加有利一些。

去净月的看这里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容纳1500辆车额满后不再放行

据悉,平时每天约有1000辆车进入公园,周末一般会达到1500辆车,而这个数量就是公园的容量。目前公园每天只对1500辆车收票入园,达到数量后就不再放行,有车辆出园后才能再放同样数量的车进入。

双节期间,公园对旅游车辆实行“实时监控,动态管理,超出承载,限量入园”的管理办法,公园的综合执法部门全天在景区内重要路段进行巡查,一旦出现问题,时间进行交通疏导,及时处理。

吉林省东北虎园停车场能容纳500多辆车游人可能超过6000

每年“六一”都是吉林省东北虎园游客的峰,以2013年为例,“六一”当天就有6000余人游园。

而虎园不允许车辆入园,在正门前有停车场,但在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园车辆很多,交通受到很大影响。此次小长假,公园将采取让车辆先进停车场,出门再交停车费的方式,让车辆能快速进入停车场,缓解路面交通压力。如果驾车游人太多,公园还将开放园内办公楼前的小停车场,两处停车场能容纳500多辆车。

长影世纪城能容纳500~600辆车游园人数或超5000人

长影世纪城每年“六一”期间游园人员大约每天5000多人。为了方便游客停车,长影世纪城设立了两个停车场,能容纳500~600辆车。今年“五一”期间,周边的路也出现了拥堵。

双节期间,长影世纪城将增加停车场疏导人员,同时改变原来的发卡流程,人员走出岗亭发卡,提高速度,加快停车场的循环。

交警:停车集中在净月大街和长清公路

交警表示,长春市有两处非常集中的游园交通流,一处就是净月潭公园周边。

据统计,今年5月1日当天,就有10多万人进入净月潭公园和东北虎园,而旅游车辆则达到3.5万辆,其中7000辆左右进入园区,还有近3万辆车停在了净月大街和长清公路路边,导致严重拥堵。虽然路边是禁止停车的,但考虑到游园需求,交警部门在节假日期间,允许路边停放单排车辆。但实际往往都会停满两排车,而且有些车并不顺着路边停放,而是横着停车。

交警表示,对停两排车和横着停车的情况都要进行处罚。

去南湖的看这里 南湖公园停车场能容纳200余辆车游客可能高达几十万人

南湖公园面积比较大,每年“六一”期间也达到全年游客人数的峰———几十万人。

为方便游客停车,公园在0号门、1号门、2号门和4号设了4个停车场,能容纳200余辆车,停车场停满后就不再放车进入。

交警:南湖大路是违法停车重灾区

南湖公园周边是交警所说的另一个非常集中的游园交通流,因此周边违法停车的情况也就非常多,尤其南湖大路是违法停车的重灾区,严重阻碍交通。

而公园墙外的人行道上,每到节假日都会停满了车,南湖宾馆外的小树林和人行道上,也都见缝插针地停着车。在南湖新村小区的临南湖大路位置,经常有车乱停,阻碍交通。

另外,在南湖广场的公园正门外,也有少数车辆沿着广场外圈违法停放。在延安大街和工农大路路边,也有少数车辆停在人行道上。

双节期间,交警部门将会对这些地段严密监控,流动巡查,对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查处,有驾驶员的随时清理,无驾驶员的车辆粘贴处罚告知单。

此外,在人民广场周边,人民大街边上的儿童公园、牡丹园、杏花村几个公园也是游览胜地。很多车辆会停放在儿童公园的入口处,交警也会对这类违法停车情况予以处罚。

而牡丹园、杏花村周边的小路大多是单行线,如果违反单行线停车规定的,也要予以处罚。

 

朝阳区土地"物以稀为贵"区域尽显"贵族范儿"

精准客户火速成交 神器威力再现

长春"红五"爽约 后市期待限购松绑

长春惊现30%房款优惠 是噱头还是实惠?

买房娶老婆成本惊人 10城市娶老婆成本排行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