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等地拟推广单位公租房 地方房产调控细化

第一财经日报  2011-04-27 08:30

[摘要] 权威消息称,北京市政府拟推广单位组织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用自有使用权的土地建设公租房,以解决企业职工住房问题。以此为范本,更大规模的单位自建公租房项目将成为未来北京保障性住房的重要内容之一。

权威消息称,北京市政府拟推广单位组织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用自有使用权的土地建设公租房,以解决企业职工住房问题。如果这一政策得到落实,北京将成为继山西、浙江等省之后又一个加快推进单位自建保障房的区域。

北京欲推广单位自建公租房

近日,中央派往的多个房地产市场督察组已经结束工作,据一位参与北京市调研活动的业内人士透露,此次工作汇报会上传出消息,北京拟大力推广单位自建公租房,相关细则有望近期推出。

其实,单位自建公租房的做法已经在很多地方悄然试点。北京经济开发区一位使用单位公租房的业主表示,目前2000多元/月的价格相比市场租金便宜30%左右。而和市场上的房子相比,单位公租房的户型更大,小区更干净整洁。因为是和单位直接签订租房合约,其租期相对稳定,不会有随时可能被房东赶走的后顾之忧。

正是因为看到了单位自建公租房市场有诸多好处,各地方政府开始积极研究大力推广的可行性。据了解,为了鼓励单位自建公租房,北京经济开发区相关主管部门将给企业一定的建房补贴。但这一费用远低于政府自建保障房的成本,起到了资源互补的效果。

据知情人士透露,北京对单位自建公租房的态度已经达成共识。今年年初,北京市建委新闻发言人秦海翔曾表示,“十二五”期间,北京将新建、收购各类保障性住房100万套,各类保障房将占到所有住房的60%,公租房占公开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的60%。为完成公租房建设任务,北京开始考虑鼓励机关及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等社会单位利用自有国有土地建设公共租赁房,鼓励产业园区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向园区内企业职工出租。

一份名为《亦庄开发区路东区E14地块路东区产业配套公租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披露,该公租房项目由北京经济技术投资开发总公司投资,用地由开发区管委会出租给开发总公司,建设蓝领员工公寓、白领员工公寓以及相配套的生活服务设施。项目计划到2012年解决约2万人的住宿需求。

以此为范本,更大规模的单位自建公租房项目将成为未来北京保障性住房的重要内容之一。

延伸阅读

政策利好前景可期 经开区房地产市场蓄势待发

房价"升势浩大"4000-5000元/平低价盘遭疯抢

伟业星城加入放心房认证 长春放心房连下9盘

长春商业地产崛起 楼市综合体的美好时代来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