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各地上报保障房计划 "3600万套"目标或将调整

第一财经日报  2012-05-24 16:16

[摘要] 相关部门已着手对“十二五”期间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的计划进行评估,以确定是否需要对建设数量进行调整。记者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近期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地方根据本地实际需求,确定2013~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计划,并在5月底前上报。

相关部门已着手对“十二五”期间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的计划进行评估,以确定是否需要对建设数量进行调整。

记者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近期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地方根据本地实际需求,确定2013~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计划,并在5月底前上报。

上述通知称,为做好“十二五”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中期评估工作,请各地按照自下而上、按需申报的原则,结合最近两年的实施情况来确定未来三年年度建设计划。

上报范围包括城市棚户区改造、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廉租住房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租赁补贴发放相关数据,需要建设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的也要填写。

今年已建成150万套

为弥补此前保障房建设的不足,中国政府近年来不断加大建设力度,并确定了“十二五”期间建设3600万套的宏大计划,并于2011年和2012年分别开工建设1000万套和700万套。

不过,外界始终对这一计划心存疑虑,是否需要建设这么多?所需资金如何筹集?土地供应能否保证?如何维护分配的公平性?上述问题在实践中一一显露。

近期,武汉、上海等地公租房配租一度遇冷,租金和地段以及配套设施成为主要因素,这也成为保障房建设中的新问题。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去年年底时曾透露调整信号。他当时表示,“十二五”规划的3600万套保障房,根据实际情况,或会调整变化。2012年,住建部将对“十二五”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数量、质量,特别是数量进行中期评估,根据中期评估结果确定原定的3600万套规划数是不是要进行调整。

实际上,住建部已经对2012年的建设计划进行了微调,由去年的1000万套下调至700万套,这也改变了近年来保障房建设数量连年加码的趋势。此外,2012年的建设计划更多地体现了地方的主动性,是由各地上报各地计划汇总而来,而非此前的中央给地方下达硬性指标。

住建部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已开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228万套,基本建成150万套,完成投资2470亿元。在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方面,截至今年4月底,中央已下达地方1483亿元补助资金,其中批补助资金454亿元已于2月份下达到地方,较去年提前1个月。

搜房红五月在购房者信心回升和开发商“以价换量”方针的双重作用下,楼市刚性需求得以持续释放,“金三银四”房地产市场回暖明显,“红五月”似乎已成定局。继4月“百城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活动后,为更好的服务购房者、有针对性的满足购房者的置业需求,搜房百城“红五月”抢购行动即将全面启动!据悉,搜房网“红五月行动将购房者细分为“青年团”(初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家庭团”(改善性置业的购房者),通过“妈妈品鉴团”、“青年购房者说”、红五月看房团金“匙“寻宝等多项线上线下活动为不同购房者提供多样化的置业服务、程度争取实际购房优惠!一场范围内的置业抢购飓风正在酝酿中!

延伸阅读

香港金管局称楼市风险集中 将伺机推出新措施

京三管齐下让万千居者有其屋 保障房租售并举

当前楼市仍处僵持状态 房价下行趋势将不保持

调控政策走向制度建设 楼市调控进入生死博弈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