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个多月内两次降息 长春房奴不急着提前还贷

新文化报  2012-07-25 06:14

[摘要] 最近一个多月,央行已两次降息,5年期以上房贷基准利率已从降息前的7.05%一次性降为6.55%,降幅为0.5个百分点。业内普遍的观点认为,目前降息周期已经来临,年底前还有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对于房奴们来说,贷款的压力已明显减轻。

最近一个多月,央行已两次降息,5年期以上房贷基准利率已从降息前的7.05%一次性降为6.55%,降幅为0.5个百分点。业内普遍的观点认为,目前降息周期已经来临,年底前还有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对于房奴们来说,贷款的压力已明显减轻。

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降息已带来了新老房奴两方面的一些变化。对于已有房贷在身的老房奴而言,压力适当减轻,提前还贷的冲动也跟着降低;而想要贷款购房的新房奴,则会因利率降低而使购房计划提速。

房贷利率同比降近两个百分点

最近一次降息是在7月7日,降息后的5年期以上房贷基准利率为6.55%。值得注意的是,去年7月7日之前,还一直处于一个加息通道中,当时的5年期以上房贷基准利率曾一度升至7.05%。仅从基准利率的对比来看,当前该档次房贷利率同比降幅为0.5个百分点。不过,房贷利率的实际差距还远不止于此。

去年同期,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影响下,各商业银行处于贷款资金紧张的大环境当中,对于首套房贷普遍执行的是上浮利率,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甚至更高。而自今年年初以来,各家银行已经在首套房贷利率上有所松绑,目前长春多家银行已经给出9.5折的优惠利率,甚至有个别银行给出8.8折的优惠。7.05%上浮10%的利率为7.755%,6.55%打8.8折的利率为5.764%,两者相差近两个百分点。

房奴暂缓提前还贷计划

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降息已带来了新老房奴两方面的一些变化。

据悉,去年连续多次的加息,使得很多银行房贷部门都出现了提前还贷人满为患的情况,想要办理提前还贷都得提前数月向银行提交预约申请。而今年的情况截然相反。“利率下降,还贷的压力大大降低,很多人不急着提前还贷。”昨日,记者采访了几家本地银行,据银行人士介绍,跟去年利率一涨再涨的情况有所不同,降息周期下,很多攒了一部分钱有提前还款打算的房贷族还在观望中,暂时放缓了提前还贷计划,办理提前还贷的客户较去年同期明显减少。

澳海东方1号搜房拍坐拥经开区东方广场优质地段,承长东北先导区强势利好,地铁2号线从此经过,欧亚商超近在咫尺,多家楼盘落户于此,居住氛围日臻醇熟。7月23日,长春东城名盘澳海东方1号45.91平小户型闪耀搜房拍澳海东方1号此次参与搜房拍的房源为27栋3单元207室,建筑面积45.91平方米,是一室一厅一卫的小户型,正南正北、全阳户型、不把山、1梯3户、公摊小。市场单价6098元/平方米,市场总价279959元,现搜房拍闪爆单价4268.6元/平方米,闪爆总价195971.3元,7折的优惠力度在时下长春房地产市场堪称!如果客户拍卖成功即可省下8.4万元的房款!该房源目前已经在搜房网上线拍卖,房源定于8月10日10:00—11:00进行线上抢拍,有意向的网友请抓紧报名!【点击报名参与澳海东方1号搜房拍】

推荐阅读》》》

装修公司不敢说的秘密 20条超强省钱宝典(图)

强悍主妇巧装98平米惊艳屋 让人眼前一亮(图)

怎么验房最方便 高级验房师爆料验房秘诀(图)

澳海东方一号7折拍卖 网友关注问题解读

长春楼市8月欲开13盘! 价格优惠信息抢先来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一个多月内两次降息 长春房奴不急着提前还贷
  • 第2页:算账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