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春中小学公办优质学校空余学位报名6月1日开始

东亚经贸新闻  2014-04-18 00:00

[摘要] 区域内公办优质学校空余学位一直受不少家长关注,今年这些空余学位如何分配?16日,长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今年公办优质学校空余学位的招生办法及政策。

区域内公办优质学校空余学位一直受不少家长关注,今年这些空余学位如何分配?16日,长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今年公办优质学校空余学位的招生办法及政策。

入学程序

进行中小学网上报名

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登录“长春市2014年公办优质空余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参加全市统一派位

入选

到所选优质公办学校报到

落选

回原学区学校就读

招生办法

公办优质学校在接收学区学生后,如果还有空余学位,要采取区域内“自愿报名、电脑派位、随机录取”的办法在区域内进行招生。

确定公办优质空余学位数

各区教育局对本区内公办优质学校的办学规模、招生计划、招生情况进行审核,确定本区2014年公办优质空余学位数。

公布信息

各区教育局在规定时间内公布本区内有空余学位的公办优质学校名单、空余学位数量、网上报名时间及报名办法、派位时间和网上查询办法。

组织报名

各区教育局按照自愿的原则,组织辖区内已经完成中小学网上报名的学生(本市常住户口)于6月21日-22日登录“长春市2014年公办优质空余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报名系统”,在本区内选择一所(只能选择一所)有空余学位的优质公办学校进行网上报名。已经被民办初中电脑派位录取的学生,不能再报名参加公办优质空余学位电脑派位。

数据汇总

各区教育局登录“长春市2014年公办优质空余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报名信息,与公安部门户籍信息进行核对后形成派位数据库。当报名数小于公布优质空余学位数时,登记注册录取;当报名数大于公布优质空余学位数时,进行电脑派位录取。

电脑派位

各区教育局按照全市统一的时间(拟定6月25日)、统一的程序自行组织本区公办优质空余学位电脑派位工作。派位时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及部分家长现场监督,由公证处现场公证,派位过程要全程录像并存档。

公布结果

派位结束后,立即开通网上查询系统。参加电脑派位的适龄儿童、少年可于当日下午登录“长春市2014年公办优质空余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查询系统”,输入身份证号及姓名进行查询。

政策解读

●变化:实行网上报名

问:今年的公办优质空余学位电脑派位政策与往年相比,有哪些不同之处?

答:今年公办优质空余学位电脑派位工作的变化就是实行“网上报名”和“网上查询”。为推进适龄儿童、少年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均等,确保公办优质空余学位电脑派位报名环节的严密性和查询环节的便捷性,2014年改革了公办优质空余学位电脑派位的报名办法及查询办法,全部实行“网上报名”、“网上查询”。

网上查询办法:派位结束后,开通网上查询系统。参加电脑派位的适龄儿童、少年可于派位当日下午登录“长春市2014年公办优质空余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查询系统”,输入身份证号及姓名进行查询。

●必须具备本市常住户口

问:想报名参加公办优质空余学位电脑派位,必须具备哪些条件?

答:首先,必须具备本市常住户口。第二,必须完成中小学网上报名并获得《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适龄儿童、少年在进行公办优质空余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报名时(6月21日-22日),系统要将学生填报的信息与该生在中小学网上报名时(5月1日-15日)所填报的信息进行比对认定,比对成功后,才允许学生进行下一步操作,才能完成公办优质空余学位电脑派位的网上报名。因此,不进行中小学网上报名的适龄儿童、少年将无法报名参加公办优质空余学位电脑派位。

●只能在户口所在区报名

问:本人户口在南关区,可以参加二道区的公办优质空余学位电脑派位吗?

答:公办优质空余学位的录取原则是“自愿报名、电脑派位、随机录取”,派位的范围是区域内,即户口在哪个区,只能报名参加该区内公办优质学校的电脑派位,不能跨区报名或跨区派位。6月20日,长春市教育局会在报纸上公布2014年各区参加公办优质空余学位电脑派位的优质学校名单、空余学位数量及网上报名办法,请家长朋友届时密切关注相关报道,按要求及时进行公办优质空余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报名。

●不能参加两所学校派位

问:本人户口在朝阳区,可以同时参加两所公办优质学校的电脑派位吗?

答:不能。实行公办优质空余学位电脑派位,就是要确保适龄儿童、少年公平地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每名完成中小学网上报名的适龄儿童、少年只有一次网上报名机会,网上报名时只能在户口所在区内选择一所有空余学位的公办优质学校报名。

●已被录取不能参加派位

问:已经被民办初中电脑派位录取,还能再报名参加公办优质空余学位电脑派位吗?

答:不能。被民办中小学录取的学生已经获得了选择教育资源的机会,为确保适龄儿童、少年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均等,被民办中小学录取的学生不能再报名参加公办优质空余学位电脑派位。

 

杭州低迷南京热销 两城楼市冰火两重天

房地产分化几成定局 天津楼市依旧稳若泰山

涨幅收窄 上海房价正走向平缓

"亚泰地产杯"房天下夏季七人制足球赛火热招募中

中国新12座新鬼城 长春哪些区域未来将成鬼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