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地铁1号线贯穿城市南北 拔高沿线房价

房天下  2014-04-20 00:00

[摘要] “地铁一响,黄金万两”这句话出现在长春楼市中,是2012年长春宽城万达广场开盘,虽然地铁一号线早已在2011开工,但是大家此前并没觉得地铁离我们那么近,人们更没想过地铁通了,除了出行方便了,在其他方面能给生活带来哪些实质性的改变。

“地铁一响,黄金万两”这句话出现在长春楼市中,是2012年长春宽城万达广场开盘,虽然地铁一号线早已在2011开工,但是大家此前并没觉得地铁离我们那么近,人们更没想过地铁通了,除了出行方便了,在其他方面能给生活带来哪些实质性的改变。

地铁一号线——长春城市主动脉

地铁一号线是长春开始兴建的一条线路,该线路贯通南北人民大街,可满足市民南北向流动的交通需求,对于长春南部和北部的未来发展将起到支撑性作用,被市民称为长春的主动脉。

长春地铁1号线站点分布为北环城路—庆丰路-一匡街-长春火车站北广场-长春火车站南广场-北京大街-人民广场-省展览馆-自由大路-南湖大路-繁荣路-卫星广场-雕塑公园-长春市政府-CBD(南部新城中央商务区)-红咀子,从南城到北城,其沿线附近分布着众多楼盘,包括住宅、城市综合体等项目类型,如绿地中心、钜城臻品、中海紫御华府、国信中央新城、长春壹号院、圣海国际、长春宽城万达广场、万龙台北明珠、郡望安石、新星宇和顺、中冶蓝城、万龙第十城等。

沿线房价呈现出南北低中间高的走势

中原市场人士表示,地铁1号线沿线楼盘房价呈现出两边低,中间高的走势,其中北部沿线比南部沿线房价略低,例如郡望安石、新星宇和顺、万龙台北明珠、万星幸福城等多数楼盘的房屋均价多集中在“6”字头,而中间区域的长春壹號院、万科柏翠园等由于楼盘定位高端,外加均为非毛坯产品,单价多已破万,为南部沿线由于区域规划利好,品牌等优势,均价多集中为“7”字头。

由于地铁一号线开通后将贯通城市南北,因此部分地产业内人士表示,长春楼市格局也会随之改变,例如高端楼盘不再局限于中心城区和南部区域,而北部区域由于商业项目比较缺失,部分房企可以先入为主,开发综合性的商业项目。

地铁开通沿线楼盘会有500—1000元/平的空间

业内人士表示,长春地铁1号线即将于2015年开通,届时地铁沿线的住宅房价基本上会有500—1000元/平方米的空间,而商业产品的租金有的可能性。

该人士解释说,物以稀为贵!房地产的根本原因在于土地的稀缺性,地铁带来的快捷交通将使城市可供居住的区域成倍扩大,那么靠近地铁附近的土地价值就会增加。因此可以说:地铁沿线楼盘造成的土地稀缺性,必然会带来沿线楼盘增值。

从地铁房的案例来看,广州地铁于1993年开工,开工当年和第二年,广州地铁一号线沿线物业15%~25%,广州地铁1999 年一号线正式开通后,地铁沿线物业再次15%~25%。在深圳,地铁一号线建设的3年内,沿线物业租金涨幅已经高达2-5倍。

因此,目前大部分地产业内人士,都建议有投资需求的购房者,可以优先考虑地铁沿线的楼盘,特别是利好即将兑现的地铁1号线。

 

长春地铁1号线沿线商铺大搜罗

地铁5号线 轻松串联西南商务区与东北住宅区

图说48期:地铁5号线周边楼盘推荐

刚需新战线 出门"有轨"才有福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