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崔杰谈民生热点:长春2010年建公租房1万套

新文化报  2011-03-07 10:42

[摘要] “不回避热点。”6日,全国人大代表、长春市市长崔杰一进新闻发布会现场,就为采访定下了基调。他说,这些是老百姓需要听到的,也都是大家关注的。

“不回避热点。”6日,人大代表、长春市市长崔杰一进新闻发布会现场,就为采访定下了基调。他说,这些是老百姓需要听到的,也都是大家关注的。

热点一:增收

今年提高工资水平20%

“这几年,我们的经济增长和群众收入没有同步。

”崔杰自揭“问题”。对于今年的群众增收,长春也有计划。“我们将突出抓好就业,坚决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坚决落实好国家调整收入分配的各项政策。”

崔杰说,还要采取四项措施:一是低保标准提高15%,重度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低保金再上浮20%,城市失业保险金由420元提高到574元。这两项政策1月1日都已经兑现了。二是个体户税费起征点由5000元提高到1万元,预计将有4万户个体工商户受益。三是提高工资标准。今年,长春还要提高工资水平20%,这样就达到1000元左右。四是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实施“五险一金”扩面攻坚,实质上也是增收。

热点二:CPI

今年将控制在4%以内

作为长春来讲,稳定物价,“最重要的就是抓好‘菜篮子’。”崔杰的目标很明确。具体来讲,就是做好四件事:一是提高生产能力。长春今年将新增棚膜蔬菜田2万亩,这将大大增加地产菜供应能力,建立稳定的供货关系,保证采得来、运得进、有货源。二是扶助弱势群体。继续完善低保补助标准和失业金与物价的联动机制,物价上涨了要给困难群众发放物价补贴,甚至直接发米、发面、发油。三是必要时对物价进行调控。四是做好通胀预期,及时把市场供应的真实情况和政府的管理信息告知百姓,不让虚假信息和虚假供求关系来影响市场菜价。

“去年,我们通过这四项措施把长春的CPI控制到了3.6%(吉林省为4.2%,3.3%)。今年将控制在4%以内。”崔杰说。

热点三:住房

60万群众将住“暖房子”

在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上,崔杰用四个字加以概括:“建新”和“改旧”。“建新”,就是要大干保障性住房,进一步增加供应。今年将新建廉租房600套、3万平方米,建设公共租赁住房1万套。“改旧”,就是要改造棚户区和危旧房200万平方米,352栋、接近5000户D级危房要一次性解决。

同时,要继续实施暖房子工程,要解决防火安全问题,第二要解决地沟泄漏问题,第三要解决老旧房屋屋顶漏雨问题。暖房子工程今年计划是600万平方米,实际是按1000万平方米落的任务,将有15万户、60万群众直接受益。

热点四:医疗

市级医院将实现“同城同价”

崔杰说,去年,长春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全面推行了基本药物制度,收到了可喜的成果,现在药价下降了21.4%,比国家指导价格低41.3%,比省里招标指导价格低18.1%;单处方均值由35元下降到16.5元,下降幅度达到52.8%。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看病既方便、又便宜,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门诊量提高了近50%。今年2月,长春市的区级医疗机构也实行了基本药物制度,市级医院下一步也要实现“同城同价”,让更多的城乡百姓受益。

热点五:治“堵”

今年争取一月一调流

治“堵”,崔杰认为,解决这个问题的根本办法在于,实现私人交通向公共交通的回归。相对于北京的“建、管、限”,长春则是“增加供给、科学管理、公交优先”。

增加道路供给,包括快速路系统、主干路系统、微循环系统,都要大干、快干、敞开干,而且要实现三个系统的顺畅连接。

加强管理,大规模设置单行线,主要街路要限左,从严整治交通违章行为等。去年,长春实施了5次交通调流,尽管一年增加了10万辆汽车,但城市交通没有恶化。今年,天气转暖以后,长春要争取一月一调。大力发展公交。实现私人交通到公共交通的转变是解决现代化交通问题的治本之策,今年,长春的轻轨就能形成环线,地铁要正式开工,同时要全面改善常规公交的乘车条件。

“只要上面三方面的事情做好了,就可以满足100万辆汽车保有量的需要。”崔杰表示,长春市政府充满信心。同时,他也请大家给长春时间。

沪渝房产税试点、“新国八条”铿锵落地、央行在春节鞭炮声中加息,2011房地产市场用“调控”迎接新年到来。这一切无不体现政府抑制房价、体恤民生之坚定决心。为响应政府号召,更好服务、关注购房者,的房产家居网络平台搜房网值此新春开年之际,率310个搜房网城市站点向2000万购房者、数千开发企业再度响亮发出“春季攻市、和谐筑家”的倡议!

》》延伸阅读

"小阳春"未现 长春楼市买卖双方齐入观望期

长春房贷业务收紧 适婚族买房需盯紧这些实惠盘

新政下长春住宅市场观望渐浓 商业地产逆势走俏

国务院同意提高个税起征点 不低于3000元成共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