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原市场研究中心:长春楼市每周分析(07.02—07.08)

房天下  2012-07-10 00:00

[摘要] 2012年7月2日—2012年7月8日,全市商品住宅批准预售1110套,环比增长47.4%;商品住宅成交1433套,环比下降12.9%。从供应套数来看,上周供求比为0.46:1,本周供求比为0.77:1,本周供应较上周呈现小幅度上升,但依然持续供<求态势。

【经济大事回顾】

4央行不对称降息房贷利率浮动区间不变

7月5日晚,央行宣布从7月6日开始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这是央行一个月内的第二次降息,而且是力度更大的不对称降息。根据央行公告,此次降息中,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央行表示,自同日起,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7倍,此前则为0.8倍。央行还强调,本次降息中,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不作调整。金融机构要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各项住房信贷政策,继续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

中原分析:今年央行再次非对称降息,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此前银行盈利占比过高,官方希望用政策引导盈利向实体经济转移;二是为进一步刺激内需,增强经济活力。除降息外,今年央行还两次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近期多次通过逆回购方式向市场注入流动性。预计下半年央行仍有可能继续下调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

【土地市场】

本周经营性用地供应暂无。

【供应需求】

本周新品住宅供需情况

周成交情况

中原分析:2012年7月2日—2012年7月8日,全市商品住宅批准预售1110套,环比增长47.4%;商品住宅成交1433套,环比下降12.9%。从供应套数来看,上周供求比为0.46:1,本周供求比为0.77:1,本周供应较上周呈现小幅度上升,但依然持续供<求态势。

受近期集中取证影响,各项目主要以消化库存为主,个别项目加快推售步伐,旨在抓住市场升温态势,带动项目去化。 

》》》相关阅读:

中原市场研究中心:长春楼市每周分析(06.25—07.01)

长春中原市场研究中心:楼市每周分析(06.18—06.24)

长春中原市场研究中心:楼市每周分析(06.11—06.17)

中原市场研究中心:楼市每周分析(06.04—06.10)

中原市场研究中心:楼市每周分析(05.28—06.03)

中原市场研究中心:楼市每周分析(05.21—05.2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