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内两度降息 市场回暖长春现8.8折房贷优惠

房天下  2012-07-10 08:10

[摘要] 经过“红五热六”后,楼市回暖的消息已经不绝于耳,在七月份的第一周(7月5日晚间),央行宣布再次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央行宣布了年内二度降息,为已经逐渐发红的楼市又添了一把火。

经过“红五热六”后,楼市回暖的消息已经不绝于耳,在七月份的周(7月5日晚间),央行宣布再次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央行宣布了年内二度降息,为已经逐渐发红的楼市又添了一把火。业内人士表示,央行再度降息,在降低购房者购房成本的同时,能够刺激刚需群体入市促进楼市成交量小幅上涨,但并不会引起房价大幅度反弹。一个月内银行两次降息,让长春楼市继续维持“高温”,7月双休日,长春共有四家楼盘加推,共推出622套房源,另外,长春个别楼盘打出了房贷8.8折的大幅优惠政策。

购房成本降低 刚需群体受益

继6月8日央行3年来首次降息后,在楼市成交量上涨的大环境下,7月6日,央行再次降息,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已经累计下降0.5个百分点。按照100万元的贷款总额、20年的还款期限计算,首套房贷利率如果执行基准利率,则降息前的月供款为7633元,降息后为7485元,减少了148元,总利息减少35568元。如果算上上一次降息的影响,两次降息将使购房者的月供款累计减少298元。

对于广大刚性和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而言,降息的累加利好正在逐渐加深,购房成本持续降低,以刚性需求为主的购房群体成为本次降息的直接受益者。

刺激刚需购房心理 房价不会大幅度反弹

一位楼盘负责人表示:“降息后,来看房的人增加了,而且买房的意愿和成交周期都有了好转。”

央行二度降息后,楼市回暖的呼声越来越高,楼市回暖预期被加强。对于购房者来说,降息减少了购房成本,降息后有利于降低按揭贷款利率,刺激了购房心理,连续两次降息加深了购房者对楼市回暖的预期,出于“抄底”的心态,刚性需求入市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促进了楼市的成交量。

虽然降息会给“房奴”减压,但多数业内人士认为此次降息后,房价大幅反弹的可能性并不大。虽然降息对房地产而言有一定的利好影响,但是限购政策仍然是房地产调控的主旋律。限购政策短期内并不会取消,市场整体还是供大于求,开发商资金压力并没有得到有效改善,房价不会大幅度反弹。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也曾对媒体表示:“降息对房地产会有一定影响,比如降低了生产企业的经营成本,降低了购买人的支付成本,但降息与房地产没有直接联系。”

推荐阅读》》

南北两横快速路提速长春国际化进程 保一路畅通

房价触底反弹? 长春20新楼盘决战楼市下半年

中原市场研究中心:长春楼市每周分析(07.02—07.08)

楼市要回暖? 19大精品房源5000-6000元快来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