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决战亚泰大街

——亚泰大街快速路建成通车后 全程15.15公里仅需20分钟车程

新文化报  2012-07-05 07:53

[摘要] 亚泰大街快速路建成通车后,全程15.15公里仅需20分钟车程,1300余名建设者昼夜奋战在快速路现场。决战亚泰大街。

对于一个急速成长的城市来说,15.15公里的长度并不算长,但这一长度,却因为一条快速路的建设,不仅能缓解城市的交通堵点,贯通着城市南北大动脉,还将改变一座城市的格局,这就是亚泰大街相对快速路。它南起南三环,北至小南站立交,全长15.15公里。远期规划亚泰大街向南延伸到绕城高速以外至新立城水库,向北延伸到绕城高速以外接长松公路,是贯穿长春市区的南北向交通大动脉。

盛夏时节,记者站在已经初具规模的亚泰大街跨繁荣路立交桥上纵观南北,高耸的钢筋水泥柱依次撑起桥面,平缓地延伸至远方,气势恢宏,大气磅礴,顿时感到大都市的雄浑气势扑面而来,让人不由得血脉贲张,想一下子扑进她的怀抱……

无论是骄阳似火,还是滂沱大雨;无论是热闹的白天,还是寂静的夜晚,全体参建人员实行“白+黑”、“5+2”工作制度,白天拼命干,夜里抢着干,雨天见机干,夜以继日地建设,虽然每天都在亚泰大街上重复着相似的建设现场,但他们用艰辛、忍耐、奉献让一个个墩柱拔地而起。

“晴天要忍受酷热,雨季要穿雨衣戴绝缘手套冒雨施工,一天下来全身都湿透了,但这是我们的工作,看着斜拉桥一天天在我们手中变长,我们心中充满了骄傲和自豪。”在中铁十局光复路高架桥施工现场,一天要在脚手架上工作10多个的钢筋工闫大利用朴实的语言道出了所有建设者们的心声。

在施工现场,记者不仅深深体会到道路、桥梁搭起的城市发展骨架,更感受到了建设者们如火如荼的建设热情,他们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紧盯工程建设进度,以“上阶梯式”的进度,以“争分夺秒”的密度,以“环环相扣”的细度,以“大干快上”的力度,环环抓落实、层层加速度,强化克难攻坚措施,加大投入、严格监管,有力推进着工程进度。

2012年10月1日, 亚泰大街跨繁荣路立交桥主线桥梁及道路预计通车;2012年10月20日,亚泰大街跨自由大路立交桥预计通车……当人们穿行而过,由衷感叹“城市变长大了,行路变快了,环境变美了”之时,感受到的不仅仅是一条条宽阔通达之路、大气磅礴之桥,更从中感受到了一种气概,一种浸润长春人精神、力量的豪迈英雄气概。

》》》推荐阅读:

月人均收入低于3000元的无房家庭可申报公租房

前进大街卫星路立交桥开工 相关路段封闭施工

半年长春仅133万平土地成交 不及去年同期 1/3

花样繁多创意升级 长春开发商演绎楼市营销大战

长春惊现"2"字头楼盘 2012上半年"特价"唱主角

多地6月楼市成交创纪录 下半年一红到底存悬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